釣魚作文500字六年級

星期六的下午,天氣格外晴朗、空氣分外清新。媽媽說要帶我去釣魚,我高興的蹦起來。一路上,樹梢在風中微微招手,像是在歡迎我們;小鳥們嘰嘰喳喳的叫著好似一個奏樂團,祝福我們釣到大魚。

我們行駛了半個小時的車程,接近目的地時,我們三個小孩子像可愛的羚羊寶寶快樂的飛奔到池塘邊。一眼望去,一個原始的池塘展現在我們眼前,池塘邊上長滿了帶刺的野草,我們順著大人們踩出來的小路小心翼翼的走過去。選好位置,叔叔先幫我們拉好魚線,上好魚餌,輕輕一拋,魚鉤就飛落池塘遠處,紅綠白相間的浮標穩穩的豎立在了水面上。準備工作都做好了,我們把魚竿放在地上,就在岸上靜靜地等待。叔叔的魚竿猛然一動,他立刻把魚竿拉起來。“哇!好大一條石斑魚呀!”我情不自禁地讚嘆道。接著,我發現我的魚竿也輕輕地動了一下,我馬上拉起魚竿,結果魚只咬住了蚯蚓,“撲通”一下掉回到了水裡,看著魚兒遊走了,我的心裡頓時變得無比失望。但是,在媽媽和叔叔們的鼓勵和精心指導下,我重新拾起信心,耐心釣魚。等了一會,浮標被拖動,我吸取上次的教訓,沒有立刻拉竿,而是等了幾秒再拉,小魚牢牢地鉤在魚鉤上,怎么掙扎也跳不掉了,釣到魚了,終於成功了,我們歡呼雀躍。此時此刻,我也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

夕陽西下,我們意猶未盡,只好收竿回家吃魚宴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