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往事作文800字

想起了很久前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爺爺奶奶帶我去河律的朋友家,我們在村口坐上一輛中巴車,車內很溫暖,和外面形成了明顯的對比。我們找了一個靠前的位置坐下。沿途陸續又上來許多乘客。一開始我很無聊,大約過了十幾分鐘,車又一次停在路邊,門吱的一聲開了,一個個子不高的中年男人手裡牽著什麼準備上車。我把身子往外探,原來他牽著一條大狗,好傢夥!那狗的頭足足有藍球大,身子有一米多長,毛色黑黃相間,很漂亮,膘肥體壯的。一看就知道它養尊處優,一定身價不低。

司機師傅大聲說:“下去,下去,車上就不能帶狗,何況這么大的狗。”那位狗主人請求地說:“讓我上吧,您看,我這鏈子這么粗,狗又帶著嘴套,它很聽話,不咬人。”司機還是搖頭,狗主人急忙說:“我給您兩份車錢,求您了?”還是錢的誘惑大,司機師傅動心了,儘管車上的乘客反對,狗和主人還是上了車,他們就站在中間的過道上。

車再次起動了。我一下子來了精神,目不轉睛地盯著它看,它的表情很平靜,兩隻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看著周圍的人,溫順可愛。過個一會兒,它開始煩躁不安,目光好像有些痛苦,屁股扭來扭去,尾巴挾的緊緊的,嘴裡發出似孩子般的嗚咽。怎么回事?我猜想一定要出什麼狀況,想咬人了?我下意識地往奶奶身邊靠了靠。

可是萬萬沒有想到,只聽“嘣”的一聲,狗拉稀了,狗屎四濺,車後面的旅客無一人倖免,衣服上都濺上了稀屎,人們齊刷刷地跳上了椅子,頓時車箱裡臭氣重天,令人作嘔,一片狼藉,慘不忍啫。打開所有的窗戶也無濟於事。狗拉了屎,似乎肚子不疼了,又恢復了平靜,神態自若,沒有一點羞愧的表情。它不知可把滿車的旅客給害慘了。司機立刻停下車,對著狗主人狂吼:“滾下去,快滾下去!”那個狗主人也只好灰溜溜地帶它下車了。還有幾個年輕人因為受不了了,也下了車。車上的旅客紛紛譴責司機不負責任的行為。

其實,我當時最想知道狗狗是怎么想的,當然無從得知。如果這件事要追究責任,那究竟是誰的錯:狗的主人?還是司機?主人是不應該把狗帶上車。那司機呢,我認為司機應付最大的責任,做為司機就應該對全車的乘客負責,讓乘客感到安全和舒適,然而因為他沒有堅守原則,讓滿車的乘客有了一次般惡夢的經歷。不過我除外,我覺得挺好玩的。

這件事過去己經很久了,但在我的腦海里依然揮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