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回憶的作文800字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馬上國小畢業了,心中有太多的不捨,我們每天上學,每段美好的回憶都珍藏在心裡……

記得上學期,我們學校要舉行一場歌詠比賽,為了給班級爭光的我們立刻在老師的指導下投入了訓練中,歌曲難把握的難度使我們每天練習很長時間。我還記得,我們班有個同學的聲音都唱啞了,大家要報告老師,讓那位同學停止訓練,多休息,而那位同學卻堅持說:“沒事,不要因為我而影響了班級訓練。”她的一句話,讓我從她身上看到了一種正能量,那就是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為集體榮譽而拼搏的美好品質。從那以後,我暗暗在心裡發誓,我也要學習她的精神,刻苦努力,顧全大局。你付出多少,它就給你回報多少。我們在比賽中獲得了三等獎,這讓我們無比激動,我們的付出沒有白費。每次想到這件事,我就不由自主的揚起了嘴角的弧度。

是啊﹗六年的小學生活多么精彩啊﹗課堂上朗朗的讀書聲,下課後嘻嘻哈哈的笑聲,從此,課堂上的座位被重新編排,成為聯絡圖,成為年輕的問候,成為紀念郵票,當你要珍惜時光時,它卻一去不復返了。

六年前,我還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孩,而六年後的今天,我已經是一個懂事的孩子,這些我要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老師你這種育人不倦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六年級了,我即將告別童年,去迎接少年時期對我的擁抱,我要謝謝六年來陪伴我的朋友,讓我為我的童年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我快要國小畢業了,即將告別陪伴我六年時光的老師和同學的心裡是萬分不捨,校園的每個角落我都熟悉不過了,而現在,我即將要踏入一個陌生的校園。昨日,我在這認字寫作,今日我在這成長,明日我將從這起飛,青春的腳印留在校園的路上,母校的每個角落,都有我們珍貴的回憶,我們永遠不忘。

離別雖然哀傷,但它卻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誰也躲不過,俗話說得好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揮一揮手,去另一個成長的地方。

謝謝你,母校,今天,我以母校為榮,而明天,希望母校母校以我為榮,而我,就去努力學習,為夢想而奮鬥,希望同學們在以後的生活中一帆風順,加油,美好的明天等這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