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作文500字

秋風習習,眺望著遠方那顆曾經碩果纍纍的棗子樹,珍藏的經憶不經意被打開,腦海中不經意又浮現出那些曾經的畫面……

夕陽西下,絢麗的晚霞瞬息萬變,隨著“咔嚓”一聲,門開了,一位步履蹣跚的老人走了出來,手中拿著竹籃和竹竿,慢慢地朝棗子樹走去。“嘩啦啦”,這是棗子掉落在地上的聲音,可它卻打開了我絢麗多彩的童年記憶。

“嘩啦啦—”這是我打棗的聲音,一顆顆棗子隨著樹兒搖擺的節奏掉落來。“慢點兒,慢點兒,歇會兒。”曾祖母弓著年邁的身子,神情專注,她小心翼翼地用毛巾沾了點水,用手用力地擰了好幾下,再在我的臉上細細地擦著,一下,又一下……我從竹籃里拿起幾顆大紅棗,遞給曾祖母,說:“曾祖母,這棗子可甜了,您快嘗幾個吧。”曾祖母伸手接過了棗子,可她並沒有直接吃掉,而是把棗子放進了她的口袋裡,溫柔地的:“曾祖母待會兒再吃,來,和曾祖母一起做紅棗粥吧。”我說:“好呀,曾祖母做的紅棗粥最甜了。”曾祖母笑了,我也笑了,我們倆的笑聲迴蕩在這小小山村中。

幾個月後,我正準備去曾祖母家拜訪她,可卻傳來了曾祖母去世的噩耗。當我剛趕去曾祖母家時曾祖母已經躺在那冰冷的床上,那雙曾經炯炯有神的眼睛早已閉上,那雙布滿繭子卻溫柔撫摸著我的手已經冰冷,可手中卻還攥著當初我給她的那幾顆大紅棗……

又是一年秋天,遠方的那棵棗子樹的香味早已瀰漫四周,遠在天堂的曾祖母,願你能聞到這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