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的回憶作文600字

今天,是20xx年的第一天!我獨自在家中,總感覺怪怪的,好像還沉浸在20xx——令我懷念的一年。

坐在電腦前不禁回顧起20xx年我畢業時的情景……

不知從何說起,只知道20xx年的今天我還是一名大學生,還在學校跟自己的哥們們開懷暢飲,時光如梭,一晃就是一年!如今我已經是一名人民教師。雖然我已經把自己的角色作了徹底的轉變,也逐漸適應了我的工作,但回想一下我最後的大學生活,仿佛又回到了那快樂而又心酸的時候,人生角色又一次發生了轉變。

那時候的我們已經沒有考試的壓力,沒有升學的負擔,所能做的也是所要做的就是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所剩不多的分分秒秒。哥幾個整天形影不離,在一起吃喝玩樂,儘量不去觸及什麼“畢業”、“離別”一類的詞語。那時候的我們簡直過著神仙般的生活。“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畢業的一天終於來臨,但那天大家好像都很開心,笑容總是掛在臉上,沒帶有任何的悲傷,當然包括我在內。當在車站離別的時刻,才發現,四年的友情早已經凝結成了親情,淹埋在心底那份熾熱的火焰終於爆發了,淚水奪眶而出,好像自己最喜歡的一件東西馬上就不再屬於自己,到那一刻我才知道為什麼早上大家都面帶微笑,而此時都泣不成聲。遠去的火車帶走了我生命中那段珍貴的時期,也帶走了我無盡的思念……

如果時間能停留那該多好啊!

20xx年的鐘聲已經敲響,20xx年的我們會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努力,相信我們還會聚在一起,共同回味那曾經的喜怒哀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