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家的回憶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有家,對每個人來說家是最熟悉的,也是最溫暖的,但是有些人說即使是最熟悉的東西,失去後也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忘,最後無影無蹤,但是我一直到現在還懷念著我的舊家。

如今我的舊家已經租給了一位美術老師,讓他教書。除了家裡的裝璜不變,其他家具全部被搬走了,當時只剩下空蕩蕩的家,明天他的學生就要來這裡上課了,這個家會不再熟悉,不再屬於我們了,我萬分驚恐,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儘管我看似平靜。我最後一次走進了舊家,想像著曾經客廳擺放著沙發的地方,那是我們一起看電視,一起觀世界的地方;走到書房,那裡是我學會數字、漢字的地方呀!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我半天寫不好數字,媽媽還打過我呢,想到這裡我心酸起來。時光的車輪迴轉,我又仿佛看見媽媽辛辛苦苦哄我睡覺,那時我多有趣。又想到三個人一起看笑話、講故事的時光,我真是幼稚。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次我在午睡,而父母卻出去買東西,結果我以為他們不要我了,嚎啕大哭。這一切看來都是美好的,然而時光卻要成為回憶,唉,我扭頭走出了舊家的大門。腦子裡像播放幻燈片一樣。舊家我要去了,我會思念你的,也許我會因為時間推移而對你淡忘,但你永遠在我心裡,我會始終記得。

我有一個朦朧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