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的一天作文600字

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有很多不愉快和高興的時候。每到這些時候,身邊都會有許多好朋友陪伴著我。這些朋友就像我肚子裡的蛔蟲,似乎每時每刻都知道我在想什麼,並在適當的時候送上最貼心的關懷。

記得是發生在上三年級時的一個星期四,那一天我整個人腦子特別不清醒,早上起床疊被子時,一個不小心,“咚”的一聲,一頭撞在了上鋪的木頭上,頓時,一個大紅疙瘩就冒了出來。那一撞便是我“倒霉星期四”的開頭。

到了中午吃飯時,我狼吞虎咽地把餐盤裡的飯菜吃光,還得到老師的表揚了。我剛起身轉過身子越過凳子去放餐盤,突然從門口飛奔過來一個男生撞到了我端著餐盤的雙手,殘渣油湯一下子全部倒在了我的身上,那天我穿的可是純白的短袖,我的衣服一下子變成了大花臉,我瞬間感覺此時的食堂就是我今天的地獄了,看著我心愛的白衣服,我欲哭無淚。

這還不算什麼,真正的“重頭戲”還在後面呢!傍晚我們寢室的女生在操場集合玩“全員出擊”。其實就是一個“獵人”追捕其他“獵物”。我玩著玩著,一個足球朝我前面“飛”來。我一下子被它絆倒了,兩隻手在塑膠球場上磨破了皮,紅紅的一大片,好疼呀。但是我為了不掃同學們的興,所以當她們圍過來問我的情況時,我裝著沒有什麼,勉勉強強說:“沒事,我們繼續吧!”又玩了一會兒,一個籃球向我招手,又向我“走”來,又是一聲“啊”一聲慘叫,我的頭上又多了一個包。

同學們看著我頭上的兩個包,都在安慰我,為了調節失落的我,她們笑著對我說:“你今天太倒霉了,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今天一過,就好了……”。看到她們的關切的笑臉,我仿佛一下明白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