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水鄉西塘作文600字

在我的印象中,最美水鄉無愧於西塘。

西塘位於嘉興市,那裡所有的家庭都傍水而居。

還未到西塘景區,路旁便赫然寫著一句——歡迎到達5A級西塘景區。景區內,人山人海,簡直是摩肩接踵,揮汗如雨。一家家店鋪,一座座小橋,無不體現著西塘的風俗特色以及它的美。

西塘的房子都是檐角飛起的民居,非常有特色,橋都是各有不同,但這些各有特色的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都是拱橋。橋上的圖案也各有不同。有的是一些龍飛鳳舞的字;有的是一些小巧玲瓏的動物;有的橋上還掛著許多裝飾品,任遊客觀賞拍照。

西塘不僅橋美,水也美。來到水鄉,當然要玩水,不然豈不是白來了一趟?我們沿著標識,來到了船屋,是坐船的。我們乘著船,在水的柔波和風的吹拂中蕩漾著。划船人也仿佛初來此地一樣,隨著船的前進唱著民歌,歌聲響徹雲霄、我為之一振。突然感受到了西塘水鄉的獨有氣質,那是一種清新脫俗的美,但又有濃郁的鄉土氣息。在划船人的歌聲中,你能體會到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嗎?我們在船上,靜靜地觀賞者河兩岸的景色,忘記了時間,也忘記了自己……

回酒店的路上,我愕然發現,河中有許多水草在在漂蕩,人們用能浮在水上的木棍把水草捆住,不讓他分散開,布滿全河。這一處簡簡單單的河流樣貌卻成了一道獨特而亮麗的風景線。

西塘的水,西塘的橋,西塘的每一處都深深刻在了我的心裡。那是一方沒有污染,沒有破壞的水鄉。

我愛美麗的西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