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書里去作文500字

正所謂“讀書百遍,其義自見。”是的,只有將一本書一直讀,領悟其中的意思,走進書里去,才算讀懂一本書。

走進書里去,在書海里暢遊,看一本書,身臨其境,看見的文字,變成圖畫,進入腦海之中,不僅不費勁,而且還樂在其中。

走進書里去,將自己變成書中的人物,讓自己去冒險,去經歷,去代替書中的主人公,體驗書中人物的快樂、悲傷。在體驗的過程中,同時也學習,學習和玩耍一起,就讓看書成了一件有趣的事了。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這句話說的確實沒有錯,書籍就是階梯,走進書里去,就像走到階梯上,看的書越多,就像階梯走得越高,也就站得高了。中國不是有一句老話叫“站得高,看得遠”嗎?沒錯,書讀得多了,在處事的方面,也就能自然而然地看懂某些事了;在待人方面,也會變得更加豁達!

走進書里去,自然不是只走進一本書里去,唯讀那一本書。我們應該汲取“百家之長”,不只看一種類型的書,而是去看許多種類的書。只有不拘一格地看不同種類的書,才能獲得大量的知識。

走進書里去,去領略其中的道理,將書讀懂、讀透,並且汲取書中的知識、信息,讓自己一邊看書,一邊學習,讓自己變成一個見多識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