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處不在蕩漾作文

清風漸漸地吹來,陽光漸漸灑滿了大地,終於,我和媽媽踏上了通往蕭山的路上。

窗外的景物飛馳起來,我的心也越來越激動,一站又一站地過去了,這時,車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只見她弓著腰,肩上挑著一旦東西,看著那擔東西好似有千斤重,壓得她瘦小的身軀直起不來。她的頭髮已是悄悄爬上了白絲,顯得格外耀眼。她朝四周看了看,只見車廂上已經坐滿了人,且站著的也很多。於是,她便拉著手柄扶好。汽車開動了,車身搖晃起來,我又看了看那位老奶奶,她因為車的劇烈搖晃也站不太穩,而且還要照看那一擔東西,吃力得很。看著那瘦削的背影在搖晃,我的心裡萌生了一個念頭:幫幫她吧!

我剛想起身,這時,我便看到有一位叔叔站起來走到老奶奶身邊,微笑地說:“阿姨,我就要下車了,那位置空著,您去做吧。”老奶奶一聽,立刻說:“小伙子,謝謝你的好意,你自己做吧。即使你快下車了,那也還有一段路呢。”“呃,這個……沒事。”叔叔思量了片刻說,“一點點路,又不會要很長時間,反倒是您,還有一大段路程吧,站著挺吃力的,您就去做吧。”我看著這位叔叔,心裡不由得一暖:這位叔叔真是個好人,要是社會有許多這樣的好人,那大家豈不都相親相愛?“怎么沒事,我一個老農民站著都累,更何況你們這些在工廠里工作極少乾農活的人,小伙子還是你坐吧。”老奶奶笑著拒絕了。“既然您都說站著吃力,那您就坐吧,我真的馬上要下車了。”叔叔勸慰道。“真的嗎?”“嗯,是真的,您就安安心心的坐吧。”說著,這位叔叔便扶過老奶奶,並把她的東西搬到座位旁邊。見老奶奶終於坐下了,叔叔的嘴角浮起了一絲微笑。

果然,再過了幾站,那位叔叔就下車了,看著那高大、寬厚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公車上的叔叔在老奶奶需要幫助時,立刻無私的儘自己所能給予給她,而在生活中,我們需要的正是像叔叔這樣無私奉獻的人。假如人人獻出一點愛,那世界將變得越來越美好,那人與人之間將會越來越和睦,大家將沒有爭吵,沒有欺騙,到處的愛都在蕩漾,大家將譜寫一支愛之曲,在世界歌頌,歌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