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小老虎的煩惱作文500字

現如今,還能看見幾條幹淨的河流?世界上還有幾片完好的森林?哪片森林沒有人類的足跡?

我是森林中的一隻小老虎,我剛滿兩歲,就被媽媽趕了出來。我是東北虎的後代,人類都說:乳虎嘯谷,百獸震惶。可是現在我們東北虎可憐的連叫都不敢了,哪還敢嘯呀?因為一嘯就會引來大批大批的偷獵犯罪者。

那一天,我要回到我的出生地去探望媽媽,卻不幸地被一個偷獵者發現了,我們倆是一個拚命的追,一個玩命的逃。我好不容易甩掉了這個偷獵者,跑到了一條小河旁邊,正要低頭喝水,卻發現這水已經被污染了,河面上漂浮著垃圾,河裡全部都是化學工廠排出來的有毒污水。

第二次去看媽媽時,我看到媽媽靜靜地坐在牆角地上,瞪著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頭上的王字還是那樣的醒目,可是我只輕輕一碰媽媽,它卻倒下了,這時我才發現它的身上還有三個彈孔。

我正驚訝之時,洞口突然衝進來五個人,原來是五個偷獵者,我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吼聲,這是我第一次吼叫也是最後一次,我朝那些兇手猛撲過去,可是我的頭上瞬間出現了五個彈孔……

人類啊!你們深入骨髓的一個錯誤意識就是:你們認為你們是自然界的王,想怎樣就怎樣,其實你們錯了,只要生物鏈中少了一種動物,剩下的物種都會滅亡。

我這隻小老虎,從出生到死亡都深陷在這個煩惱之中:人類為什麼會如此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