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作文600字

我是聽著《春天來了》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裡長大的。

是啊,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走過家門前的草坪,枯萎的小草,似乎還沒有感受春風的愛撫,一片枯黃。一片的草地,看不出一點生氣。小紅突然蹲下來,用手輕輕的扒拉著,並指給我看:“你看到了?春天來了。”“竟說胡話,春天應該是草綠花紅,春天應該是我們在田野里放風箏,春天應該是大雁北歸,有了這些,才是春天的開始”。我用不容置疑的口氣反駁著她的話。

她拉著我說:“你蹲下來,扒開草叢,細細的看,草根的中間有啥。”“草根?草根處能有啥,泥土唄,真笨”我想都沒想,這樣回答她。但是當我真的蹲下來,卻讓我激動了:昨天剛下過的積雪還沒有完全融化,太陽照顧的地方,有的積雪化成了雪水,地面還沒有完全解凍,可,可,草根的底部,可以看見淡淡的綠色。似針尖,是嫩芽。我啊了一聲,想不到不起眼的草,最先得到了春天的訊息,它也是春天的信使,用柔弱的身子,來告訴忙碌的人們:冬天真的過去,春天已經來臨。

我們又細心的看了別的地方的草根,原來牆根下的草叢中綠色更加重些,只是沒有春天裡的草芽那么美張揚,只是柔柔弱弱的生長著。我和小紅不由自主的吟誦起來:“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花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大詩人的詩句真實又動容。

順著草地,我們又來到了樓前的柳樹下,發現柳枝的顏色比前幾天綠了,枝條也柔軟了不少,柳枝上還有了一個個大小不一的芽孢。抬頭看天空,一排大雁整齊的排著人字形的隊伍,從我們頭頂飛向北方。

我們興奮的大聲喊道:“春天真的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