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作文600字

冬天悄然離去,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回到了我們的身邊。

天空是那樣明淨,藍得沒有一絲雜色。變幻莫測的雲潔白如雪,在天空中慢慢地飄著,看起來是那樣柔軟。陽光輕輕地照下來,照得世界暖洋洋的,照得萬物都甦醒了。

小溪的冰融化了,清澈見底的溪水泛著金光。碧綠的水草如薄紗般在涓涓細流中搖曳,活潑的小魚小蝦在石縫間穿梭。溪水是那樣輕柔,從指縫間緩緩流過,清清的、涼涼的。

春風拂過大地,嫩嫩的小草探出了腦袋,他們伸了伸懶腰,好奇地打量著這個生機勃勃的世界。柳樹冒出了新芽,嫩得透亮,嫩得清爽,晶瑩剔透的露珠垂在葉尖上,給人以神清氣爽的啟迪。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啊!這些柳樹像是一群婀娜多姿的姑娘,長發飄逸,在明鏡般的溪水邊梳妝打扮。

風情萬種的花兒在春雨的滋潤下吐露芬芳。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完全開放了,露出嫩黃色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的馬上要裂開似的;桃花白得像雪、粉得像霞,開了一樹又一樹,遠遠望去像一塊五彩斑斕的綢緞,美不勝收;油菜花綻開了笑臉,金黃金黃地布滿田野,像一片大海,風兒一吹,就翻起金色的波浪;雪白色的梨花也擠滿了枝頭,散發著陣陣幽香;小小的紫荊花此時也不甘示弱地開放了,它使勁把最好一面展現給出春天……我認為最好看的還是櫻花,它們像滿樹可愛的蝴蝶,亭亭玉立。春風吹來,花瓣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似一陣花雨,讓人感覺像是到了仙境。白色的櫻花清純素雅,粉的櫻花楚楚可人,淡粉的臉蛋像是一位害羞的少女。

春天來了,百花齊艷、萬樹爭春,一切新景像盡收眼底,好似一副清秀淡雅的山水畫,充滿了勃發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