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作文700字

雨後,泥土的筍芽兒鑽出來了;田野上的花草探出頭來了;遠行的遷徙者飛回來了……萬物復甦,冰雪融化,帶來了春天的訊息。

潤物細無聲

芳菲四月的早晨,東方還未露白,整個村莊一片朦朧。我穿上一件薄襯衫,興高采烈地出門了。春天的風終於沒有了冬日的寒意,涼絲絲的,撲面而來,吹去了我的倦意。我漫步在鄉村的小路上,哼著小曲兒:“春天在哪裡呀……”不遠處的田野里,一群辛勤的播種者彎著腰,種下了一顆顆希望的種子。春天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剛才還是晴空萬里,如今卻下起了綿綿細雨。我驚慌失措,這時,看到前方有一涼亭。我踩著雨坑,飛奔過去。坐下後才發現濕了全身,卻也涼快。向田野望去,那些農民依然勞作著,歡聲笑語一片。我抬頭仰望,電線桿上立著幾隻燕子,遠處看去,真像五線譜和音符啊!鳥兒在枝頭歡快地叫著,雨也下得更歡了。

草色遙看近卻無

轟隆隆,轟隆隆——,幾聲春雷過後,雨停了。空氣變得更加清新了,陣陣花香兒撲鼻而來。我整了整衣裝,繼續踏上了尋找春天的旅程。

來到一片草地前,幾個孩子正在玩耍嬉戲。繼續走著,我看見了一簇花叢和一畝“空地”。走近後才發現,原來這“空地”上長滿了嫩草。這時,一群孩子拿著風箏朝這邊走來。正要踩入這片草地時,一個大點兒的孩子發話了:“你們瞧,這兒有小草呢!說明春天來了,我們要愛護春天喔!”話音剛落,他朝旁邊的田埂走去了,其他稚嫩的孩童也紛紛跟上了他的步伐。我笑了,坐在河邊的堤壩上,楊柳依依,靜享春天帶給我的無限春景。

夕陽西下,我帶著好心情登上了回家的旅途。春風徐徐,飄來了陣陣菜香。遠處,炊煙裊裊。

春天啊,你的腳步聲近了,近了,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