櫟園新貌作文800字

美麗的櫟園是我們的家,這裡溫馨、雅致,這裡的每一個孩子都深深地愛著她。最近,她像化了新娘妝似的,變得更美了,任何一處新的景致都吸引著我們駐足欣賞。快,趕緊跟上我的步伐,聆聽我的介紹吧!

變化一:伴著清風盪鞦韆。

前不久,一走進校園,細心的同學們就像發現了寶藏似的,因為櫟園的致德樓和致智樓下都增添了幾架美觀而結實的鞦韆。課間,有鞦韆的地方變得格外熱鬧。同學們紛紛來體驗,有的坐上去,哼著小曲,放鬆心情;有的書生氣十足的同學,把它當成了臨時圖書館,專注地走進了書的世界。我在教室門前眼巴巴地望著樓下,心想:這么高大上的玩意兒,我早晚也得去坐坐看。到了中午或是放學時分,鞦韆這兒更是熱鬧非凡,致德樓里的小朋友們甚至排起了長龍。你想想,清風徐徐的午後,坐在鞦韆上休憩片刻,該多么舒服自在呀!如果你被我說得心動了,就來櫟園吧!

變化二:來自機器人的無聲提醒。

在致藝樓里,每層樓的拐角處都安裝了機器人凸面鏡。你知道它的用途嗎?有了它們,你就會清晰地透過凸面鏡看到拐彎這塊“危險地帶”是否有人在走動。當你看到了前方鏡子中有人,你可以放慢腳步,這樣,就不會發生碰撞,也就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時常有小朋友衝出、摔跤了。可以說,這些機器人是在代替老師來提醒我們,為我們這群櫟娃的安全保駕護航呢!

變化三:童話、繪本蘊藏童趣。

本來灰藍色的牆壁上,畫滿了栩栩如生的童話故事中的人物。《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故事你也許在幼稚園就聽過了吧?在致德樓一樓的故事牆上,你會發現這插圖畫得惟妙惟肖,就像拓印下來的一樣。《孔子拜師》讓我回想起了曾學過的課文,時刻提醒我要做一個尊重老師、認真學文化的孩子。《蚯蚓的日記》則描述了蚯蚓的趣事。“哈哈哈……”一陣歡快的笑聲傳到了我的耳畔。“我的姐姐很愛美,但我想告訴她無論照多少次鏡子,她的臉都長得和屁股一樣。”一位同學正在聚精會神地讀著,一邊讀一邊大笑不止。我走上前,一看,也快笑噴了,可不是嘛!蚯蚓的臉和屁股就是長得一樣呀!太搞笑啦!

櫟園這么美,我有什麼理由不愛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