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作文400字

春姑娘悄悄地來了,她揚起手臂輕拂衣袖,明媚的陽光灑滿大地;她揮起畫筆四處點描,一幅生機勃勃的畫卷徐徐展開;她輕輕親吻人們的臉龐,幸福的笑容蕩漾開來!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我和媽媽到龍子湖畔尋找春天。

我們在曲折迂迴的小徑上漫步,到處鳥語花香,燕語鶯啼。小燕子“唧”地一聲從從柳樹梢竄到湖面上,輕輕掠過水波,又一躍而起飛向對面的湖岸。小鳥在枝頭盡情地展示美妙的歌喉:“嘰嘰,喳喳!……”大樹媽媽也來了興致,在春風中輕輕搖動小小的樹葉,歡快地為小鳥伴起舞來!

木蘭樹重新長出了又厚又軟的新葉,嫩嫩的綠;香樟樹的新葉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小草努力探出腦袋,像個偵探似地研究著春姑娘是怎么來到的。白玉蘭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小仙子,有的穿一襲白色的衣裙,有的披一層紫紅色的輕紗,可愛至極。它的花苞就像一粒粒放大的花生米,頂在枝頭,呼之欲出。還有一種不知名的花,它的花苞卻像一個個小葫蘆。

令人費解的是,我們出門時,不還風和日麗的嗎,怎么回家時就細雨濛濛了?原來,春姑姑還是個會變天的魔術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