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以輕心自高自大=失敗作文900字

我一直以為,如果我是飛禽,不說是鳳凰也是孔雀;如果是走獸,不是麒麟也是獅子;如果我是魚類,不說是聰明的金魚也是藍鯨……我總覺得我聰明,我厲害,可是,那天我失敗了……

我以前經常自高自大,總認為我在楊璐榮之下,其他人之上。那時我已經學會了做西紅柿炒雞蛋,總是沾沾自喜,洋洋得意,認為自己無所不能,所以就不知天高地厚的想挑戰一下,要做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炒瘦肉,連媽媽的指導都沒聽。

No·1

我洋洋得意地走進廚房,先拿起鍋鏟和筷子,“叮鈴噹啷”的敲了一陣,才拿出肉塊,準備“披掛上陣”。我“啪”打開打火按鈕,咦,怎么什麼都沒冒出來?我打開下面的柜子,發現煤氣都沒開。我把煤氣打開,“哧”的一聲,外紅內藍的火焰一下子躥了上來,狂熱的舔吻著漆黑的鍋底。我連忙把火焰一點一點的扭小,直到適中為止。我用鍋鏟撈起一大塊豬油,看也不看就甩進鍋里,沒等它化開,我便把大塊大塊的肉丟進鍋里,一邊用鍋鏟翻炒著,一邊喜滋滋的盤算著:等會兒肉出鍋的時候,我要把我家的武則天——我媽媽請來,讓她看看我的輝煌戰果,哼,還說什麼“第一次做肉要和大人一起做呢!”做點肉也不過如此嘛!我要讓她好好見識見識我的本事。我一邊想一邊偷著樂,隨手抓起一個瓶子,往鍋里倒了一些,抓起一把蔥花往鍋里一撒,哈,“一號實驗品”出鍋了!

我讓媽媽來品嘗我的大作,滿以為她會誇讚我,可是……媽媽只嘗了一塊就連連擺手,放下筷子,一言不發的走了。我好奇的嘗了一塊——天哪,肉是半生不熟,蔥花更是一點都沒熟,太油膩,而且……我怎么嘗出了老陳醋的味道?我衝進廚房一看,差點暈了過去,我竟然把裝醋的瓶子當成了鹽!我欲哭無淚,宣告第一次嘗試失敗。

No·2

有了上次的教訓,我這次小心多了:放的油是中等;肉和蔥花也炒了很久,辨清了瓶子才放鹽?我的心再次放鬆了,想:只要我將前面炒菜時的缺點改過來,炒肉就容易多了!炒肉也不過如此嘛!可是,當肉出鍋時發現,因為得火候太低又炒得太久,整個一盤肉就是煮熟的,沒有媽媽炒的那種味道。天!我都不好意思拿出來請媽媽來品嘗。再次證明我的嘗試失敗了。

現在細細想起來,兩次做肉都失敗,對我有很大的啟發:我是因為自大狂妄,不虛心學習,所以才失敗的。因此做人不能自高自大,得意忘形;做事不能掉以輕心,忘乎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