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的自白作文1000字

我,山上的一棵老松樹,早已忘記自己在這裡站了多少歲月。我,一直在視野中尋找新奇的東西,對此樂此不疲。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感到一種莫名的疲倦與憂傷,漸漸的,我明白了也許我就要枯萎,儘管我把太多的時間用來尋找自己所沒有見過的東西,但在我最後的日子裡,我要靜靜地感受身邊事物的美好。

在山峰上皚皚的積雪融化之前,山谷中的小草已經探出了頭,滿眼都是充滿生機的嫩綠與嫩黃。小草們拚命向上鑽,誰也不讓誰,都想在這春天的沃土中爭得一席之地,美麗的花朵也悄悄探出了頭,他們各有各的姿態,各有各的神韻:紅的熱情似火,藍的冰淸玉潔,白的純潔無瑕……美麗的花朵為山穿上五彩的衣裙。山頂上,積雪在太陽的照耀下,放出七色光華!

隨著最後一縷積雪的散盡,夏天來到了。在春天拚命長高的小草如今迎風招展,顯得很是得意。小螞蟻門弓著腰,扛著大塊大塊的食物“嘿呦,嘿呦……”,一個個列隊前進,像一條黑線似的那么整齊。晴天,總是驕陽似火,但是雨天卻截然不同,天空陰陰沉沉,烏雲滾滾,小螞蟻們四散而逃,“黑線”成了“芝麻”。忽然,一個閃電仿佛是雨的使者,說時遲那時快,嘩啦一聲,雨仿佛怕自己無法落地,爭先恐後的飛落而下,這時,山谷中所有的生靈都在傾聽雨演奏的無字歌謠:嘩啦啦……嘩啦啦……

那片黃葉佛帶動了什麼,山谷中頓時成了金色的海洋。不久,一片片的落葉終於帶著對母親一樣的眷戀離開了樹,秋風帶走了落葉的思念,漸漸地,山谷像鋪上了地毯,無數的樹木瀟瀟瑟瑟,只有野菊花還在傲然挺立,生機與蕭瑟這時構成了一幅圖畫,美麗而淒涼,平添了我的憂傷……,一顆松果滾到了我面前,看到它,我不禁想到曾經的我,它是要在此生根嗎?我的心裡有種不屬於樹木的感情在生長。

似乎每一片雪花的飄落都昭示著我的枯萎,我也蓋上了厚厚的白衣,在我的腳下,小草早已枯黃,一切都是雪白,晶瑩。而冰冷,似乎是為我而舉辦的告別儀式。突然,我想到了那個小松果,它已沒入土中,努力的向上鑽,想衝出泥土,看到外面的世界,可是它是那么吃力,能熬過嚴冬嗎?如果我把養分給它的話,也許……我第一次想到要把自己的生命延續,於是,我把養分給了那棵小松果……我望了一眼天空,第一次發現它是這樣的美麗……這是大樹最後一根松針的枯萎。大樹在此刻,成為了山上的一株枯木。

尾聲

來年的春天,死去的大樹抖落了自己所有的松針,它們成為了小樹的養分。看啊,那棵小松樹正在茁壯地成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