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作文600字

夏夜,我靜靜地,靜靜地仰躺在草坪上,享受晚霞過後的一片月色,憂慮的心情便舒暢起來。風中傳來樹葉的沙沙聲還有鳥雀悅耳動聽的歌聲。

啊!嘩——嘩刮來了一陣大風,風中夾雜著梔子花的清香。哇!好爽,香氣沁入我的心脾。一陣風過後,頓時一片寂靜了。大樹像為我撐起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涼風颼颼的,我靠在它的身軀旁,身體縮成一團。夏夜真涼快啊!我仿佛把所有人都忘卻了,一個人坐在市民廣場水池邊的大樹下,看著皎潔的圓月……

慢慢地,慢慢地烏雲把圓月遮得嚴嚴實實的。烏雲越壓越低,不一會,“嘩啦啦!”——“嘩啦啦!”一陣暴雨傾瀉下來。人們不約而同地狂奔起來。果然,大樹真是巨傘寶物!只有縫隙中漏下一兩滴雨珠,滴在草坪上,滴在小草飄逸的髮絲間。那嫩綠的小草舞動起輕盈的身軀。樹上的知了叫聲突然停止了。大雁是秋天的候鳥。不一會兒,陣雨停了。蟋蟀、青蛙、蝴蝶、蜜蜂等小精靈們,又開始在樹林間漫步、鳴奏,合成了一幅夏夜美景畫卷!這時,我感覺自己置身於人間的天堂!我望著密密的草尖,仿佛它們都長高了!我高興極了,開心地和小精靈們一起,在樹陰間盡情玩耍,流連忘返。這是我這個夏夜最大的快樂和幸福!

我依依不捨地回到家,回想著它們一個個歡悅的微笑,和諧地生活,不比人類差。它們也會互相交流,談笑風生,可惜我們聽不懂,只能在一旁悄悄看著它們嬉戲。我拉開窗簾,仿佛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皎潔的月光灑滿了大地,烏雲永遠遮不住月光。我對大自然生靈的喜愛,已經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每當想到一片月色下自由自在的它們,就想再去看看。

每一次和昆蟲們玩耍,觀賞著它們那快樂的點點滴滴,在夢中都會微笑,同時在夢中甜甜的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