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見聞作文500字

終於放寒假了,我好開心!雖然假期不長,但因為有了春節的氣息,那歡樂自然感染了我,我要好好放鬆一下!

在寒假期間,我最高興的是我們一家去皇帝故里的那天。

黃帝故里景區位於新鄭市區軒轅路,黃帝故里祠始建於漢代,後經破壞,明清修葺。明隆慶四年(1570年)於祠前建軒轅橋。

在景區里,先入目的就是滿眼的花燈。上面,左面,右面全都是花燈。花燈的下面掛著一條條不同的字條,上面寫著一些謎語,叫燈謎。我和我的妹妹一起去猜一個個燈謎,我的爸爸和其他人在我們的後面跟著。一路走來,我們欣賞著一個個的燈展造型,有“子鼠賀歲”、“卡通城堡”、“和諧思明”等。有一處圖案為“龍騰虎躍,龍馬精神”,此造型寓意著新春勵志祝福,流暢地勾勒出升騰的龍和奔騰的馬,寥寥數筆,栩栩如生,光芒璀璨而熱烈,讓人油然而生一種對生活滿懷希望的憧憬與嚮往。

之後,就是軒轅黃帝的拜祖儀式。我到的時候就拜了三下就結束了,沒看到之前的,很可惜。

然後我和妹妹一起去搖錢樹那裡一起祈福。我們選的是“學業進步,身體健康”的福袋。上去交了三十元錢,在搖錢樹旁轉了三圈,然後把福袋掛在了東邊的樹幹上。

我們感謝燈展的設計師和工人,是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是他們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出的巨大財富,為我們營造出今天繁榮昌盛、和諧美好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