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寒假見聞作文100字

寒假見聞作文100字

金牛辭舊歲,瑞虎迎新春。盼呀盼,新年終於到了。我的寒假生活豐富多彩,但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和哥哥堆雪人打雪仗的情景了。

那是在大年初一,我、爸爸和媽媽一起去鄉下的外公外婆家拜年。吃完飯後,爸爸媽媽和外公外婆嘮起了家常,我和哥哥則跑到門口的雪地上,玩起了雪。我向哥哥挑戰說:“我們來比堆雪人,看誰堆得高堆得漂亮。”哥哥二話沒說就同意了。哥哥今年12歲,上六年級了,體育方面很棒,不過我估摸著要比堆雪人他可能就要甘拜下風嘍!我三下兩下滾雪球堆成堆,堆了一隻“小老虎”,美其名曰“虎虎生威”,可哥哥呢,只堆了一團雪,根本看不出什麼,我就問他堆了什麼玩意,哥哥說是“牛魔王”,我聽了大笑不止,肚子都笑痛了。哥哥見狀,生氣地說:“我就不信比不過你,我們來打雪仗怎么樣?”我表面上同意了,可心裡卻感覺底氣不足,有點害怕。

於是,一場冰雪大戰開始了。哥哥先把許多雪堆在一起,自己則躲在後面捏雪球。我嘲笑他說:“你怎么這么膽小?”“我在修築工事。”哥哥大聲說。過了一會兒,他一臉壞笑地說:“開始攻擊!”一邊說,一邊把手中的雪球向我扔過來。說時遲那時快,我輕巧地往邊上一閃,躲過了雪球的攻擊。“反擊!”我大喊道。我把雪球一仍,哈,不偏不倚,正中哥哥的腦袋,疼得他哇哇直叫。我們就這樣你扔我躲,玩得不亦樂乎,銀鈴般的笑聲傳得老遠老遠……

喔,難忘的寒假生活!

寒假見聞作文100字

“放煙火嘍!放煙火嘍!”弟弟妹妹們都迫不及待地喊了起來,我聽見了也忍不住跑了出來。天上到處開滿了彩花,這一朵朵彩花都洋溢著喜慶。

我們正觀賞著夜空中的美景,爸爸已經點燃了導火線,我們都紛紛退後。突然一個火球沖了出來,在天上炸開了花,猶如天女散花,美麗極了!接著,一個個火球接二連三地飛了出來,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呀!爸爸又拿出來一串百發小鞭炮,擺成一個八字,是為了祝人們鼠年大發,“噼哩啪啦”的聲音響徹雲霄,家門口頓時沸騰了起來,妹妹害怕地躲到了媽媽身後,而弟弟卻十分開心,在一旁又蹦又跳。等炸完之後,到處瀰漫著煙霧,走在煙霧中,就好似在騰雲駕霧一般,有種飄飄悠悠的感覺猶如進入仙境。

我拿出一根又細又長的鞭炮,它身穿經色“背心”,肚子是一個火藥庫,裡面藏有各種各樣的火藥,有白色的,也有灰色的,還有黑色的。我將它點燃向馬路扔了過去,突然,這根炮爆炸了,只聽一聲巨響,剛剛還完好無損的鞭炮現在就已經四分五裂了。

火遇到水會被撲滅,水遇到陽光會被蒸發,而童年記憶是不會被時光抹去的,但願記憶的大海將這種快樂永存於心。

寒假見聞作文100字

在寒假裡有許多趣事,是我最難忘的是放煙花。

這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在吃團圓飯,聽到外面放鞭炮和煙花的聲音,心裡痒痒的,叫爸爸媽媽快點,吃完去放煙花。

吃完團圓飯,我們來到廣場,見人們都在放煙花,不時發出“轟轟”聲,我怕極了,不知不覺躲到媽媽身後,爸爸將煙火導火線一一扒開,用打火機小心翼翼地點燃導火線,煙花神氣十足地飛上天,隨著“啪”的一聲,煙花在天上炸開了鍋。有的似蛟龍出海,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孔雀開屏,有的像群碟爭舞……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我慢慢鬆開了捂住耳朵的手,決定自己試一試,在爸爸的幫助下,我點燃了一個煙火,雖然比以前的小,但是也像機關槍掃射一般。天上的煙花真美麗啊!五顏六色,五彩繽紛,格外耀眼。朵朵禮花忽然像繁銀光耀眼,忽然像明燈,紅光閃閃。歡呼聲,禮炮聲響徹天空,映紅了人們的臉龐,映亮了美麗的夜晚。

這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啊!放完煙花我心裡想:“祖國媽媽真偉大,我們這么漂亮,祖國媽媽一定比我們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