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見聞作文800字

寒假是一個愉快的假期,在老家過年的幾天讓我尤其不能忘記。

大年二十九,終於結束了補課任務,我們一家踏上回老家過年的旅途。

要回家見爺爺奶奶了,還有我可愛的小弟弟、小妹妹,我的心,早飛回到了老家。寬闊的柏油路上車流滾滾,都是回家和親人團聚的人,隔著車窗能看見他們的臉,個個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路上的集鎮,擺著琳琅滿目的年貨,擠滿了買年貨的人。路上村莊,家家戶戶都貼上了紅紅的春聯,不覺讓你想起王安石的詩: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一回到家,哥哥弟弟妹妹都湧上來,叫著,笑著,爸爸、媽媽給爺爺、奶奶和叔叔打著招呼,問候著,我們被濃濃的親情包圍著。回家了,這種感覺真好。

接下來的幾天,大人們忙著串親戚,做不同的各種飯。我和哥哥、弟弟、妹妹幾個小孩瘋著玩。小弟弟四歲,是叔叔家的二寶貝。紅紅的臉蛋,長長的睫毛,還有一雙大眼睛,可愛極了。每天早上,我還沒睡醒,他就來到我床前推醒我:“哥哥、哥哥,你的快遞到了”。他扛著一個紙箱,裡面裝的是他的兩個玩具。然後,我姑姑家兩歲的小妹妹也會爬到床上來,涼涼的小手摸著我的臉,脆生生地叫著:“朵朵(哥哥)、朵朵(哥哥)”。在老家我的一天就是這樣開始的。

年初二下午,送走客人。叔叔拉著我們去鄢陵花博園看臘梅和燈展。花博園裡臘梅盛開,滿園的香氣,吸引觀賞的人留戀忘返。我也不自覺湊近臘梅花,深深地吸上幾口香氣。調皮的小弟弟,摘了兩朵臘梅,放到鼻孔里,得意地叫:“哥哥,看我。”我們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天慢慢黑下來,燈漸漸亮起來了。各種各樣的燈五光十色,將公園裝扮得格外美麗。其中大公雞的燈最多,也最漂亮。今年是農曆鼠年,大公雞不懶惰,早早起床,叫醒人們,告訴他們新的一天開始了,快快起床工作。爸爸指著大公雞的燈對我說:祖逖聞雞起舞,不懈努力,終有所成。我想,我今年要升國中了,新的一年裡,我要學習辛勤的大公雞的精神,好好學習,考一個好的學校。

歡樂的日子總是太快,寒假就要結束了。我從老家回來,還沉浸在老家和親人在一起的情景里。這是一個愉快的假期,我會想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