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童年作文1000字

時間跑的真快,轉眼間我已是六年級的大學生了。腦海深處的每一段記憶,就像天空中的星星眨著眼,就像花園裡的花朵散著香,每當夜深人靜時,小時候印象深刻的趣事就會一件件連蹦帶跳地展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一個暑假,成長在縣城的我決定去姥姥家增長增長點見識,想親眼看一看金黃的麥浪,想四處尋找美味的野果,也想聞一聞田野里的泥土香……

那天正午,我和表哥表妹幾個人密謀了一件大事。我們決定趁大人中午休息的時候偷偷潛進鄰居家的果園裡摘些蘋果吃。經過周密部署,我們安排了兩個在大門口放哨,其他人翻牆而入。我們躡手躡腳地來到果園邊,找了一處可攀趴過去的牆角,便小心翼翼地一個接一個進了果園。

我們趴在地上,匍匐前進。我們確定四周沒人後便開始真正行動。我們都扣緊上衣的紐扣,把上衣的下半部都塞進褲腰裡,然後勒緊褲帶,之後我們就快速下手,把蘋果從上衣領口裡灌下去,直到塞的滿滿地才停手。這時候的我們,一個個儼然變成了大肚子怪物。

一切是那么的順利。但就在我們決定離開時,外面放哨的表妹突然急匆匆的跑過來說:“著活了!著活了!(方言:不好要出事的意思)人來了。”我們聽後手忙腳亂,都爭先恐後地原路返回,可身上塞滿蘋果的我們行動極其不便,更不要從牆上趴出去。這可怎么辦?我們每個人都在大熱天急出了一身冷汗。這時,我靈機一動,對表哥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還是把塞進上衣的蘋果扔掉吧。”表哥立即同意,於是我們馬上解開褲腰帶,塞在衣服里的蘋果刷地一下全掉在了地上。心有不甘的我們挑了幾個大的裝進衣兜里,便急匆匆地翻過牆,一陣風似的逃到遠處的地埂下。

安全逃離的我們大口地喘著氣,漸漸發出欣喜的笑聲來。我們拿出衣兜里的蘋果,大致分配了一下,儘管那時的蘋果還沒有成熟,個頭只有我們的小拳頭那么大,味道很乾澀,但那時的我們還是美美地吃起來。邊吃邊笑的我們忘記了炎熱,忘記了害怕,只是一個勁兒快樂,那種快樂比老師的表揚、父母的禮物更讓人著迷。

但姥姥的喊叫聲打破了我們如夢般的喜悅。姥姥大聲叫著我們名字,讓我們立馬到家裡來。

到家裡時,只見果園的主人生氣地將我們摘掉的小蘋果倒在院子中央,大口大口地抽著煙,滿臉氣得通紅。但更生氣的是姥爺,因為從不發火的他將表哥的耳朵恨恨地揪起來罵道:“你這個大娃娃頭,蘋果那么小,你這樣偷著糟蹋啥呢!”然後朝表哥的臉上就是響亮的一巴掌。這一巴掌把我們都嚇傻了,也把我們偷摘蘋果的快樂一下子趕走了……

那天晚上,我翻來翻去怎么都睡不著。我覺得我幹了件特別不應該幹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姥爺的那句話始終迴響在我的耳邊:“蘋果那么小,你這樣偷著糟蹋啥呢!”是啊,對於農民人來說,莊稼果樹就是他們豐收的依靠,就像他們的孩子,任何的糟蹋他們都會痛心無比。

打開歲月的匣子,我經歷過有教育意義的事還有很多。它們就像金色的陽光,照耀著我成長,讓我懂得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