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見聞作文800字

盼望已久的寒假終於來了,我懷著興奮的心情迎接這“來之不易”的寒假。更令我開心的是我去了家鄉上清湖公園遊玩。

那天晚上,我一聽爸爸媽媽說要去上清湖公園看燈展,高興的一蹦三尺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穿好了外套,跑出家門。我已經很久沒有去城裡玩了,一路上不停地感嘆家鄉的變化之大。我記憶中的那個花香鳥語的公園,已經變成了一幢幢高樓;那條坑坑窪窪的土路,已經變成了一條筆直的柏油馬路;那個充滿歡聲笑語的遊樂園,已經變成了一座百貨商場……

“我們到了。”哥哥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下了車,我不禁被映入眼帘的景象驚呆了;宮殿般的建築屹立在湖畔,潺潺的流水上有幾座古色古香的半圓形拱橋,每隔不遠就會有一個做工精緻的柱子,古樸典雅的亭子矗立在那油綠的草叢中,五彩斑斕的霓虹燈幾乎無處不在,勾勒出每一座建築的輪廓。即使在黑夜,整個公園依舊是光彩奪目,甚至比白晝更令人嚮往。走進公園,細細觀賞,會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美。

宮殿般的建築就像古代的皇宮一樣,處處透露著威嚴,讓人望而生畏,金黃的霓虹燈繞在建築的的外牆上,勾勒出建築宏偉的輪廓,使它在黑夜中也如月亮般耀眼。再往裡走,就可以看到一座座拱橋如秀雅的少女,身披五彩的外衣,站在流水之上,那婀娜的身姿,恰與水中的倩影相應,細細看來,頗有一番風味。

站在小橋上向遠方眺望,可以看到那座古色古香的亭子,亭子共有三層,每一層都各不相同,每一層的風景又都是出奇的美。整個亭子都用深藍色的霓虹燈包裹著,為這亭子增加了一分神秘。走在公園中的閃閃發光的石子路上,可以聽到許多小孩子那銀鈴般的清脆笑聲,看到他們嬉戲打鬧的身影,這樣的一幕,仿佛具有強大的感染力,能讓路過的人的心情也如這閃閃發光的石子一樣美好。

公園每一條路的兩旁,都會矗立著一些高大挺拔的柱子,這些柱子都會發光。它是有兩部分組成,一是柱子內部的黃色的圓柱體燈箱,二是外邊的雕刻精緻的圓柱體鐵皮,把這兩樣結合在一起,內部的黃色燈光從外部被雕刻的地方露出來,整個珠子看起來更加精美絕倫。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么短暫,一轉眼,寒假已經走進了尾聲,迎接我們的,又是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