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寒假作文800字

不知不覺,六年級的學期已經度過了一半,轉眼又到了寒假了,早就對寒假抱有期望的我,心裡是無限的期待。

一路奔波先到了姥姥家,家中等待已久的弟弟妹妹,一擁而來,舅舅抱著孩子,前來迎接,鍋里早已等待已久的飯菜,就在此刻開鍋,心裡不禁覺得,回家真好。孩子們鬧騰地圍在我的身邊,詢問著我這一年的事情,爸爸媽媽拎著一大兜的零食和糖,可讓這群孩子流口水了,他們扒著那兜零食,尋找著自己想吃的東西,瞬間那兜裝零食的袋子扁了不少。

姥姥和姥爺端出來那已經蒸好的飯菜,香味撲鼻而來,大家拿起筷子,吃起來,我的那幾個弟弟妹妹,因為還小,他們的手還不足以穩穩地拿住筷子,夾到的飯菜,從他們的筷尖落下,更有的,是在自己的嘴邊,已經塞進嘴裡一半了,卻又落了下來,看著那幾個弟弟妹的吃相真是有趣,又讓人愛啊!

從姥姥家吃完飯,我們又馬不停蹄的趕去奶奶家,到奶奶家的時候已經是除夕了。我們休息了一晚上,初一早上,還在睡夢中的我五點鐘就被奶奶叫起床了,香噴噴的餃子已經煮好了,更有趣的,那餃子裡可是還有一個“幸運餃子”喔——也就是放了硬幣的餃子。這也算是一種習俗吧,吃到的,預示著明年將會有好運。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碗裡,翻來倒去,找著,自己認為比較像“幸運餃子”的餃子,每個人,都在碗裡的餃子上,用筷子在上面戳一下,看看能不能戳破,每個人都對這個餃子,虎視眈眈。突然,一個人喊道“我吃到了!”每個人都循聲望去,臉上都多了份傷感,畢竟,每個人都想要好運啊!

吃完這頓餃子,便是去給親戚們拜年了,大家整好衣冠,帶上幾個火紅的紅包,開始啟程。這對於我們這些孩子是最美妙的了,因為,我們在這一天,能夠收到不少的壓歲錢。到了第一家親戚,一進門,見到這些長輩,我和父母們便要雙手抱拳,單膝下跪,嘴裡說道“x大娘,x大爺,我們在這裡給您拜年了!”孩子們也學著家長的模樣,抱著拳,單膝下跪,給長輩們拜年,長輩們看到我們這些孩子,也都笑得合不攏嘴,連忙起身把我們扶起來,並把那一個個紅包,塞到我們小孩子的手中,每個孩子在收到紅包的時候,都樂呵呵的。再之後,第二家、第三家,一家家的親戚都已經串過了。回到家中,我開始清點自己今天的“收穫”,心裡別提多開心了。

寒假生活永遠都是那樣無憂無慮,豐富多彩,多希望時光的腳步能在此刻多留一些呀!和往常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