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寒假初一作文

快樂的寒假作文一:

又到了寒假,我想可以痛痛快快的放鬆放鬆,盡情的玩了。

寒假是讓人放鬆的日子,我可不原像一隻被關在鐵籠里的小鳥。

做完作業,我發現媽媽正在廚房裡忙碌著。旁邊菜籃里有魚有肉,還有我最愛吃的龍蝦。我忙問:“今天買這么多菜,有什麼喜事嗎?”媽媽笑眯眯地說:“暫時保密。等爺爺.奶奶來了再告訴你。”媽媽向我眨眼睛,我只好忍住好奇心。

過了一陣,爺爺奶奶來了,爸爸也回來了。我幫媽媽把做好的飯菜端上桌子。爸爸給爺爺.奶奶倒上了紅酒。看大家個個喜氣洋洋的。看樣子,他們都知道,就是把我蒙在鼓裡,我拉著爺爺得手:“爺爺,有什麼事快告訴我吧。”

爺爺笑盈盈的說:“是你奶奶的生日呀。”我高興得舉起酒杯遞到奶奶面前說:“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奶奶笑呵呵的說:“小孫子懂事了,真有用。為你考了全班第一而乾杯。”

吃完飯後,奶奶笑盈盈的說:“人逢喜事精神爽,下午咱們到街上逛逛,在給孫子買幾本書。以後學習會更優秀。”

一家人喜氣洋洋的沉浸在溫馨祥和的氣氛里。

快樂的寒假作文二:

你們的寒假過得怎樣?是不是同我一樣?能明白很多道理。

過年計畫一:快過年了,緊張而快樂的氣氛渲染著我,媽媽帶我買了許多新衣服,很多年貨,又把家裡裝飾了一番,家中便有了過年的味道。

過年肯定要包餃子,我也就當幫幫媽媽,便開始了包餃子的快樂旅途,媽媽一手拿著筷子挑起一個小橘子般的肉餡,一手托著又白又薄的餃子皮,我不禁感到有趣,便學媽媽的樣子,開始包,我包完之了後發現餃子是扁的,我就很生氣的對媽媽說憑什麼你包的比我包的好看,不包了。我垂頭喪氣的看著媽媽,媽媽笑著對我說你學壓皮吧,我說我不行,老幫倒忙,我自責著。

媽媽說你看我,說著便壓起了皮,小小的皮在媽媽的手下如此輕巧,我不甘心,便學著媽媽一起。媽媽對我說:“一次失敗不代表什麼,只要你一次次的努力會好的。我一遍遍的練結果我壓得皮跟媽媽的也差不多了。通過這個事情,我明白了一次失敗就放棄的人,以後肯定沒有好的未來,可是只有一次次的失敗再一次次的努力,終究就會成功。

過年計畫二:跟爸爸串門。因為每年爸爸都要和自己的兄弟聚一聚,今年正好是在我們家。

爸爸準備了豐盛的宴席,他的兄弟的兒女也都來了,這下可熱鬧了。先說說豐盛的宴席吧,桌子上的山珍海味真讓我流口水,我不禁拿起筷子夾了一塊還沒等送到嘴邊,爸爸就嚴厲的對我說,大家都還沒夾,不能先夾,喔我又明白了一條道理。很快我就和那些朋友打成一片,我們吃完飯,便出去玩了。因為這是我老家所以我非常了解,我帶他們去了一條小河邊,小河的水很淺也很清,水裡還有小魚,這下他們心動了,一個個擼起袖子往水裡伸,他們異口同聲的說道;“水真涼,我捧著肚子哈哈大笑,可他們不放棄還是要撈我們就想了辦法去奶奶家借了一個竹筐,我們用竹筐撈了起來,第一次沒撈到,第二次沒撈到第三次嘮叨了,大家都笑的合不攏嘴。和朋友嬉戲時我又明白了做事不要放棄,要想盡方法去解決。

這個寒假真是開心,收穫了一大堆道理,這些道理能伴隨著我成長,在我想放棄時,他們會不斷地浮現在我眼前。

這個開心的寒假,真讓我留戀!

快樂的寒假作文三:

每個寒假都是快樂無比的,而這個寒假尤其讓我特別難忘,因為我去了所有孩子都嚮往的地方——迪士尼樂園。

這天,我們早早地起來了,帶著愉快的心情坐上了車。春風吹過我的臉,但一點也不感覺寒冷。剛下完一晚的小雨,陽光照在我身上,溫暖無比。正當我感受著春風、享受著溫暖時,一陣吵鬧聲使我的注意力改變了。我向那邊看了一下,一隻米奇頓然出現在我的眼前。米奇踩著滑板,站在噴泉的上面,讓人感覺很有創意,很生動,很漂亮,忍不住要在噴泉前拍個照。

走過噴泉,一個大草坪又出現在我們面前。草坪上用花拼成了一個米奇的圖像。向左拐,便走進了美國大街,我們想坐那巴士逛一圈,可惜人太多,我們最後決定還是走路。一路上,我們還看見一些麵包店,禮品店……真讓我們大開眼界!

接近黃昏時,公主城堡旁已是人山人海了,因為今天晚上七點多要舉行15分鐘的煙花表演。我們匆匆吃完飯,來到城堡旁,只見一個個煙花飛上天空,變成七彩的“花”,然後像瀑布一樣,從高空垂落下來,漂亮極了!

十五分鐘的表演一會兒就結束了,我們也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充滿歡樂的迪士尼樂園。

快樂的寒假作文四:

1月26日,我們美麗的學校放了假,我在這個寒假當中生活的有滋有味,其中,我最快樂的時候就是過年的時候這才叫做爽快,快樂。

過年的時候,媽媽對我說:“玲玲,今天是過年,你什麼事情都不要乾,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沒人會管著你不給你吃的,你就去和你的表哥、表姐、弟弟一起去玩吧。”我聽了以後,像箭一樣穿進房間把大包大包的糖,大包大包的瓜子和大包大包的餅乾,大包大包的葡萄乾通通打開,大把大把往自己的口袋裡裝。

接下來就是比賽踢毽子了。誰如果有三個人出的一樣,那就他們三個人在一組,其他兩個人只能自認倒霉,但是也得心服口服。結果我和表哥表姐一組,姐姐和弟弟在一組。我們把毽子放在手上,然後扔出去用右腳踢,我一次踢三四個,表格跟我差不多,只有表姐最厲害,她一次也能踢十幾個,但是弟弟一次只能踢二三個。打不過我們,到了最後我們贏了,姐姐他們輸了剛踢完毽子沒多久,就跑進去看電視,邊看邊吃,一種神仙般的感覺逍遙自在,就在我們剛看完《天路八部》、《碧血劍》,《神鵰俠侶》,《天國的嫁衣》時,就已經到了中午了。我問媽媽要20元錢,要去小店買吃的買玩得。到了小店,我買好多的東西只剩二元了。她們一看我手中的東西,便一擁而上,搶完了便一鬨而散。到了最後吃的吃完了,玩的玩完了,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一些家裡的吃的了。

吃完沒多久,就吃年夜飯了,桌子上放滿了好吃的菜,真是太好吃了,我們吃啊吃啊就吃菜里的冰山一角,還多著呢。接下來是給壓歲錢,每人給一百元,加起來有一千多元。到了晚上,我們又看了《春節聯歡晚會》看到二點多才睡覺。

這一天我多快樂呀,簡直就像神仙一樣阿!

快樂的寒假作文五:

寒假裡的一天,我和妹妹纏著媽媽,要到東方廣場玩,媽媽無奈,只好同意了。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們倆左邊一個右邊一個,拉著媽媽的手,興高采烈地來到了東方廣場。只見那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有玩套圈的,有玩蹦蹦床的,有划船的,有玩水上熱氣球的……你瞧,大家玩得多開心啊!

我們都覺得玩水上橡皮艇最有意思,就央求媽媽買票。輪到我們上了,我迫不及待地跨了上去,差點把小艇弄翻,逗得妹妹哈哈大笑。等她上來後,管理員叔叔就教我們開小艇:“那個紅色的按鈕往上扳就是前進……”還沒等他說完,“嗖”的一聲,小艇像脫韁的野馬向前衝去。原來是妹妹扳動了按鈕,看來她比我還心急。不好,我們的小艇撞到了岸邊!怎么辦呢?妹妹瞪大眼睛看著我,我靈機一動,把那個按鈕往下一扳,哎,小艇後退了!這下我們倆都會開小艇了,就搶著扳按鈕,小艇不是撞你就是撞他,真好玩!

我發現水面上有三個氣球,用小艇上的槍打中它們,它們就會噴水。於是我們把小艇靠近氣球,瞄準,射擊!一次,兩次,三次……哇,終於打中了!水柱立即像噴泉一樣冒了出來,弄得我們身上全是水,妹妹高興得尖叫起來。媽媽見我們大冷天弄濕了衣服,氣得又是跺腳又是瞪眼,真是哭笑不得……

今天,我們玩得真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