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寒假作文300字

每年小年前後,我住的村子就有一種傳統的過節方式,那就是寫春聯,掛福字。當我們親手把吉祥的紅春聯和“福”字帖在了自己的家門,既增加了喜慶的節日氣氛,又意味著春節正式拉開了序幕。

二月十日,我的書法老師張老師去村裡的老年活動室寫春聯,我也跟著去感受了一回。

等我們到老年活動室時,才發現那裡早已聚集了很多人。一般寫春聯的人都是一些退休工人和老師,圍觀的人們則在一旁熱烈地討論著。

揮毫潑墨的人在全神貫注地寫著,而圍在旁邊的人有的幫忙準備筆墨和紙,有的對著寫好的字細細品味,還有的自己帶了中意的對聯求寫……

“家和春常在,盛世福自多”、“春夏秋冬保平安,東南西北行好運”……不一會兒,台上就擺滿了春聯。

“五福,顧名思義,就是五種字型的福字。哪五種呢?就是篆書、隸書、草書、楷書、行書。”張老師邊寫邊對大家講解。

圍觀的人們越來越多,老人們一刻不停地寫著,還是忙得不可開交、供不應求。大家耐心地等著,一點都不覺得煩。最後都興高采烈地領走了自己想要的對聯。

這樣熱鬧的場面真是讓人感到幸福啊!我暗暗下定決心:好好練字,我也要為大家寫春聯。

過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