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寒假國小作文

:寒假雖然短暫但是只要過得充實,就有意義,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快樂的寒假》。

寒假假期雖然短暫,但是我卻過得既充實又快樂。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這個假期里,爸爸媽媽帶我遊了美麗的杭州西湖和千島湖。自古以來,多少文人墨客用詩句來讚美杭州的美麗,一千年前,白居易曾說過“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如今我也有幸一睹杭州的美麗。雖然天氣有點寒冷,但這一點也沒有影響到遊客們的心情。我深深地被眼前美麗的景色迷住了,冬日的湖面非常平靜,湖面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我真的有一種源於心底的聲音,杭州真美啊!

對於每個小孩子來說,過年最開心的要數得到長輩們給的壓歲錢了,一句新年的祝福,長輩們就會送上一個大紅包,你看,我預先準備好的小袋子已經裝得鼓鼓囊囊的。每天我都會把收到的壓歲錢壓在枕頭底下,直到正月十五過了再拆紅包,每年我都是這樣做的,不知今年我又能收到多少壓歲錢呢?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筆壓歲錢,把它用在該花的地方。我打算拿出部分的壓歲錢請長輩們喝茶,還要利用壓歲錢買一些自己需要的文具和書籍,其它的壓歲錢我會把它存在銀行理財,當然,我還想拿出一部分去幫助一些有需要幫助的人。

假期里,我還做了許多快樂的事情,如每天都可以無憂無慮地在書海中暢遊;跟著爸爸媽媽置辦年貨;全家人一起吃過團年飯,高高興興逛花市……

這就是我快樂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