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欣賞:快樂的寒假

:寒假是一個讓人放鬆的假期,不過寒假的時光總是那么的短暫,下面我們來看看這篇《快樂的寒假》。

好不容易盼來了寒假,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跟著媽媽去外婆家了,那就是美麗又好玩的芒果之鄉——田陽。

我的外婆家在田陽,那裡有小我一歲的表妹,我喜歡那裡!一回去,我每天早上都可以起來幫外婆餵雞,只要我一拿著一勺玉米出現在它們面前,它們立馬飛快地過來搶,嚇得我拿著木棍子直晃,免得它們來啄我。餵雞雖然有點驚險,但是每天餵完雞了還可以收雞蛋,每天都能收到5-6個雞蛋,這可是很大的收穫喔,可有成就感了呢!

每到下午我會跟表妹到她新家的樓下玩溜冰。溜冰時,表妹的花樣很多,有單腳溜的,有像跳芭蕾舞的,有轉圈的,還有倒著溜的,各式各樣、千姿百態,一點也不亞於我在家時去真冰場溜真凍的樣子,棒極了!除此之外,我們還建了1-19號的秘密基地呢,那是我跟表妹還有幾個小夥伴的休息地,還可以在那玩過家家遊戲而不影響別人,夠秘密吧?

可惜,美好的時光總是那么的短暫,假期快過了,新的學期也準備開學了,我和媽媽依依不捨地告別了親朋好友,回家了。

很期待開學時跟同學們分享我假期的快樂,相信同學們也是跟我一樣過了個多彩的假期吧!

小作者:李佳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