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我心靈的手機危害作文800字

真相往往不可思議。你知道玩手機有多大的危害嗎?大至讓你無法想像。

玩手機最大的危害還是眼睛問題。全國現在有近89%的人因玩手機而患上眼睛上的疾病,特別是像近視、遠視、散光等等。

曾經有一位眼科醫生給自己家孩子做了一個實驗:讓孩子不停地玩手機一個小時,看看結果怎樣。果然,不出乎醫生所料,那個孩子從正常視力一下降了下去,原來無度的眼睛變成了近視一百度。可想而知,玩手機的危害有多大!像我們班,近視的就有三分之二,還有其他一些眼疾,幾乎占了全班絕大部分。其中大部分都是玩手機造成的,真相真是驚人啊!

玩手機還有一大危害,那就是不良遊戲的困擾與誘惑。

全世界現在玩得最“火”的遊戲還是“王者榮耀”。據遊戲內部工作人員透露,一個普通操作人員年薪高達300多萬,一個平平常常的網路遊戲,為什麼會這么賺錢呢?這是很多人的疑問。調查人員進入遊戲裡一看,裡面很多人物都是要用錢買的,最便宜的也要60元。遊戲裡還聲稱這些人物非常“厲害”,可以得到大量金幣什麼的,滿是廣告。但是很多人依然還玩得不可開交,沉迷於遊戲中。“適當遊戲益惱,過度遊戲傷身。”像“王者榮耀”這種遊戲,玩多了,就變成了“王者毒藥”,讓你無法自拔。就像我們班,大部分人都在玩這個遊戲,談論的話題也是遊戲,因此便漸漸極少關注其它內容。

玩手機有大危害,也會疏遠別人。手機對一個家庭的影響也是不可忽視的。就拿我家來說吧。

吃飯時,媽媽興致勃勃地看著手機,我隨便問一句:“手機又那么好玩嗎?”媽媽說:“和朋友們聊聊天,真有種‘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感覺。有了微信,地球就好比地球村,通訊生活快捷方便了好多啊!”我聽得目瞪口呆,難怪她每天都抱著手機不離手。當我看到媽媽抱著手機吃飯,真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呀!

當每一個人都在玩手機,就你沒玩,那是個什麼樣的場面?多么尷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