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舞台作文600字

人生需要舞台,舞台少不了掌聲。一一題記

舞台的燈照射在我的臉頰,暖暖的,心一直在跳。很快,不安慢慢流淌全身,在後台看著台下的觀眾,台詞一點點流逝,逐漸忘記。台下的觀眾的喜怒哀樂,才能代表小演員演得好不好吧?手中的稿紙一點點折皺……

“唉呀,行了,別擔心了,這次演講一定能成功,放心吧!”兔小汐同學拍了拍我的肩膀。“但,但我就是緊張嘛!心靜不下來呀!”我急道。“拜託你在學校的女漢子風格呢?”兔小汐搖了搖頭。

一隻蝴蝶飛到了我的身旁,貌似是想安慰我吧,一陣涼爽的秋風吹到我身上,把我緊張的心撫平了不少。

下面有請鹿城區實驗國小六(1)班胡益同學,男主持人洪亮的聲音在整個舞台廳迴蕩。“這么快就輪到我了。”我不禁失色,但我想到兔小汐老手給我的經驗:抬頭、挺胸、微笑、自然。

我微微一笑,抬頭挺胸把心撫平,一步步踏上舞台,燈照在臉上,火辣辣的。都說凡事都是開頭難,說不到一句,就卡住了,就像魚骨頭卡在脖子裡說不出話來。“Howareyou?”語句一直停留在這一句,氣氛十分尷尬,這時場下一陣掌聲響起,兔小汐首先鼓起了掌,越來越多的人鼓掌。每個空隙都被掌聲添滿,在這掌聲的鼓勵中,我忘卻了緊張,滔滔不絕地把台詞背了出來。

就在這溫暖的掌聲中,我的演講完了,一切都那么順利,心情也像小溪一樣流淌……。

“二等獎”,第一次總會有些遺憾,但獲獎的經歷已讓我感到滿滿的溫暖。

溫暖,像在一杯溫開水,總會沁暖人心。而掌聲,像春日裡的及時雨,催萌綠芽促放鮮花,帶給世界的是最明麗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