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友誼而精彩作文500字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伸出的那一隻手,把你從泥潭裡拉出來的就是友誼

——題記

以前的我並不重視友誼,覺得不就是有幾個朋友嗎?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有一件事改變了我的看法。

那時一次上體育課時,班上的幾個男生拿毛毛蟲來嚇唬我。他們用一支筆,挑起毛毛蟲讓它趴在上面,毛毛蟲的身體呈紅色,身上長滿了很多長長的刺,還毛茸茸的,是讓我噁心的那種毛毛蟲,蟲子匍匐著前進,爬過的地方還留下一長串一長串的黏液。男生們一邊不懷好意的笑著,一邊想我走來。好漢不吃眼前虧,看情況不對,我撒腿就跑,突然一塊小石子把我絆倒了,我重重的摔在地上,他們離我近在咫尺,平時一向彪悍的我,此時已無力反抗,只能任其宰割。說時遲,那時快,有一個平時和我一樣害怕毛毛蟲的人卻迅速地擋在我的面前,她對男生們吼道:“你們一個個身強力壯,卻嚇唬一個瘦小的女生,你們不害臊碼?”男生們一個個被他說得滿臉通紅,像腳底抹油似的逃跑了。頓時,我禁不住感激的眼淚一下子涌了出來,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我知道,他也害怕毛毛蟲,是友誼的力量讓她鼓起勇氣來保護我,她就是劉詩語。

從那件事後,我對友誼有了新的看法,友誼是一抹照射在寒冬里的暖陽,使饑寒交迫的感受到人間的溫暖,友誼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望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那么,讓我們一起珍惜友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