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莊鐵蛋和表哥作文

“鐵蛋…鐵蛋”…正在捉魚的鐵蛋上了岸。喔,原來是村頭的紫煙姑娘,瞧,她正背著一筐柴向鐵蛋走來。“啥事?這么急。”“我剛看見你舅舅帶著你哥到你家,聽說要讓你哥在你家住幾天。”“哥哥,哪個哥哥?”鐵蛋搔搔後腦勺,不會是表哥吧……

全村人都知道,鐵蛋有個表哥,傻表哥,住在鎮上,他的父母也就是鐵蛋的二舅和二舅媽在一次車禍後,消失在了人世間,表哥也由鐵蛋的大舅夫妻撫養。也因那次車禍後,他的表哥記憶受到損傷,啥也不記得了,只記得他這個可愛的弟弟——鐵蛋。哥哥喜歡弟弟,弟弟卻厭煩哥哥,那是因為他覺得哥哥的傻,使他很沒面子。

回到家,大舅兩夫妻已經走了,家中靜悄悄的,走到後院,才發現哥哥在後面蹦達著,熱火朝天地揮著網捕捉蝴蝶。哥哥一轉頭,便看見鐵蛋正呆呆地望著他,便興奮地跑過來,一把抱住鐵蛋說:“老……老弟,俺可想死你了……你猜我發現了什麼,瞧,一隻漂亮的黃色大蝴蝶,等我捉到,我就……把他送給你。鐵蛋一把推開表哥說:“走開,走開,這蝴蝶在我們村到處都是,我要休息了,你可別來打擾我。”說完,“砰”一聲關上了房門。傻表哥,呆了一下,不過很快地,又開始抓蝴蝶了。外面陽光兇猛地烤著大地,大路上見不到一個人影,連魚都躲在深深的水底,只有知了在不倦地叫著“知了,知了”。突然,“哐鐺”一聲,鐵蛋一驚,從床上翻身而起,衝出房門,發現表哥在家中追捕一隻小黃蝶,但一個花瓶未能躲過這場災難,一下子掉在了地上,碎成幾塊。“停下!停下!”鐵蛋憤怒地喊。表哥,立刻丟下捕網,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雙手擺正,腦袋耷拉著,眼睛時不時望一下弟弟,看到弟弟那憤怒的樣子,立馬又把頭低得更低了。也許是太生氣了,鐵蛋滿面通紅,脖子爆出表筋,眼睛中像是蘊藏著火似的,似乎隨時都會噴發出來,可怕極了,使哥哥不禁打了個寒噤。

“你,咳…咳…真是要被你氣死了,還不整理乾淨,咳…”哥哥見了,立馬翻箱倒櫃地,不知找什麼,一轉身,又跑出了家門。這么熱的天,他會去乾什麼呢?鐵蛋也不知道,可他並沒多想,並沒擔心,反而覺得輕鬆了不少,便出門找小夥伴玩了。半金屬的小破鍾發出“嗒嗒嗒”的響聲。已經傍晚五點了,鐵蛋回到家卻不見傻哥的蹤影,他怎么還不回來?等了半個小時還是沒有回來。鐵蛋心中多了一份憂慮。他就到村里去找,卻沒人看見過他哥哥,一絲不安爬上了鐵蛋的心頭。

遠處,紫煙正在採花,鐵蛋跑過去問:“紫煙,你看見我哥了嗎?”“你哥?嗯,下午我遇到過他,他也沒說清楚要去幹嘛,好像說什麼要去鎮上,嗯,還說要去買藥。”鐵蛋一愣,急匆匆地跑到馬路上,去鎮上走路要兩個小時,坐車半個小時就到了。傻哥,膽子小,肯定不敢坐車。鐵蛋也沿著馬路向鎮上找去,走了十來分鐘路,遠遠地望見一個人跌跌撞撞地向他走來。等鐵蛋看清他面目時,幾乎快哭了出來“哥…”鐵蛋一下子跑上前抱住了哥哥,一摸,他全身是汗,赤著雙腳,頭髮亂糟糟的,身上被太陽曬的發燙。“看,我給你買了…了止咳藥。”傻哥用勝利的表情,微笑著,高高地舉著藥。淚水從鐵蛋的眼眶中奪出。“走,哥,我們回家。”夜晚,村莊中傳來一陣陣笑聲,美麗的月光灑滿了整個村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