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劉胡蘭

英雄劉胡蘭

黨是保護中國的英雄。像劉胡蘭就是一個英雄。下面就來聽聽劉胡蘭的故事吧!

1937年,日軍發動了混亂。中國共產黨領導八路軍打敗了日本人。戰勝後,劉胡蘭和父親一起慰問了大家。1944年夏天,劉胡蘭協助武工隊處決了漢奸劉子仁。

一直到後來,“復仇”隊武金川發現了劉胡蘭。審訊劉胡蘭的是大鬍子連長張全寶,根據告密,已知劉胡蘭是共產黨。“你給八路乾過什麼?”“我能辦的,都辦了。”“你以後還給八路幹活嗎?”“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就一定乾到底。”“八路在哪?”“不知道。”張全寶沒想到一個小女孩,竟如此厲害。而且軟硬不吃。“難道你不怕死嗎?”“怕死不是共產黨."張全寶聽了後,無可奈何,氣得拿起刺刀,一下子,就把劉胡蘭殺死了。毛澤東在指揮戰局時,為劉胡蘭題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八個大字。

在現實生活中,根本就不可能有人能像她這樣堅定。遇到比自己厲害的人也毫不畏懼。劉胡蘭,你是英雄!

孫倩

四(2)班

紫竹苑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