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總理周恩來》有感

讀《好總理周恩來》有感

最近,我在家裡讀了一本紅色經典書籍,名字叫:《好總理周恩來》。主要內容是周恩來出生於普通人家,他不到一歲時,生母就把他送給了陳媽媽。小時候的周恩來很聰明,陳媽媽教給他的字,他看一遍就會了。到了上學期間,他成績一直很出色。長大後,他開始進行革命工作……中心思想是:周恩來為祖國強大和人民幸福奮鬥一生。他是堅強的馬克思主義戰士,他為祖國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

書中有一個句子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周恩來雖然是一個年僅14歲的少年,但是在作文中所表現出的對民族﹑對未來命運的思考﹑對國人自身責任的深思,都非常成熟和深刻。

周恩來很愛讀書。我也愛讀書,但不像他一樣,喜歡看中國歷史書,我喜歡看童話書,歷史書我看都不看一眼,所以別人都取笑我沒知識 。現在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知識淵博的總理談起外交來總是那么面面俱到,他是我的偶像。

我們要學習周恩來的獨立、自強、勤奮等優秀品質,去體察好總理周恩來博大胸懷和獨特的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