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劉胡蘭》有感

讀《劉胡蘭》有感

劉胡蘭的故事講的是她在她15歲那年被敵人抓住了,軍官威脅他一定要說出她是不是共產黨員,可劉胡蘭為了保守住秘密,只說了村里只有她一個共產黨員,敵人一次一次的問,可劉胡蘭也一句頂一句說她什麼也不知道。軍官宣布:如果劉胡蘭不投降,就立刻拉出去和另外幾個被捕的農民一塊兒執行死刑。可是劉胡蘭卻死也不肯向他們屈服。最後,她被敵人用鍘刀鍘死,壯烈的犧牲了。  

看完書,我深深被劉胡蘭的英勇無畏的精神感動了。她才15 歲啊,正是花季少女,可是,她卻那么勇敢,面對敵人的逼供,她不低頭。 所以,她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死亡, 讓敵人在她面前顯得那么渺小。 她雖然死了,可是她卻永遠的活在了人民的心中。 比起那些叛徒和怕死的膽小鬼是多么的偉大啊!

在過去的革命歲月里,有多少人為了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啊。那些普通的名字都含著不普通不平凡的事。像“董存瑞”、“邱少雲”,是他們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一個個年輕的生命。試想,如果沒有那些為祖國,為人們勇於獻身的戰士,哪裡會有今天這美好的幸福和生活呢?

我認為,作為新世紀的兒童,21世紀的主人,應該更加努力學習。為了我們這偉大的祖國,為了有美好的明天,我們不要辜負爸爸媽媽的哺育之恩,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有前途來報答爸爸和媽媽,而且要做一些為祖國奉獻的事,這樣才不辜負先烈們的遺願。

南京市察哈爾路國小四(3)班 

湯  雨  桐

XX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