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小雨的校園生活》(四)

《嚴小雨的校園生活

教師節風波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呀!轉眼間就到了教師節。這天,嚴小雨他們班的班長蔡舒婷一大早就告訴同學們:“今天下午班上要舉行一個‘歡慶教師節’活動。請大家做好準備。”嚴小雨聽到這個訊息後,興奮得滿臉紅光,因為向同學們展示他表演才能的機會到了。整箇中午,嚴小雨都飄飄然地。他準備在下午表演時震驚一下全班。(嚴小雨他們班每到教師節都會讓同學們表演節目)。

活動開始前十分鐘,班長蔡舒婷、副班長吳笑蓬在黑板上畫滿了鮮花和笑臉,然後用粉筆在中央寫下五個雪白的大字:“歡慶教師節”。剛做完這些,門就被推開了,語文袁老師、數學沙老師、英語李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來,坐在大門旁的椅子上,看同學們怎么做。順便說一下,每次舉行教師節活動,老師都讓同學們自己舉辦,同學們想怎么這就怎么做。只見蔡舒婷走上講台,對全班宣布:“海門市實驗國小四(2)中隊‘歡慶教師節’活動現在開始啦!!!

第一個節目是由陳師元代表全班同學向老師至感謝詞。只聽陳師元充滿感情地念道“:敬愛的老師,您是一艘充滿愛的帆船,是您把我們這些無知的小魚送到知識的彼岸;您是一位辛勤的園丁,是您讓我們這些幼芽茁壯成長;您是一塊血紅的路標,用您的辛勞把我們送上成功的大道。四年來,您無微不至地愛護著我們。現在,我代表全班同學對您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陳師元剛剛念完,除了“呆絲瓜”黃家豪外,全班上上下下一片掌聲,陳師元在無數掌聲的伴隨下回到了座位上。

第二個就是嚴小雨盼望已久的“表演對對碰”節目。令嚴小雨

吃驚的是今天凡是表演得好的同學都會拿到一些小小的獎品。像一個麵包、幾塊餅乾、一支鉛筆什麼的,最大的獎品竟是一塊很大很大的“德福”朱古力。嚴小雨要不惜一切代價得到那塊朱古力。

節目一開始,嚴小雨就拚命舉手,可是天公不作美,蔡舒婷卻偏偏請了“黑面巫婆”朱琳琳。朱琳琳背了一首《暮江吟》朱琳琳背得又熟練又生動,贏得了大家的掌聲。嚴小雨用手捂住了眼睛,生怕看到蔡舒婷把朱古力獎給朱琳琳。謝天謝地,朱琳琳只得到一個麵包,嚴小雨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朱琳琳剛一下台,嚴小雨又舉手,班長終於喊了他,嚴小雨給大家講了一個好笑的笑話:“一天老師問小明‘一加一等於幾?’小明不知道,老師讓他回去問家人,並且明天告訴她答案。小明一回家就問媽媽:‘一加一等於幾’?媽媽正在打麻將,她回答道:‘二條。小明去問爸爸:‘一加一等於幾?’,爸爸正在看《哈里·波特》他答道:‘哈里·波特。’小明又去問哥哥:‘一加一等於幾?’哥哥正在吃冰棍兒,他答道:‘爽!!!’小明又去問姐姐:‘一加一等於幾?’姐姐正在和情人打電話,她答道:‘親愛的,我沒空’.

第二天,老師問小明:‘現在你知道一加一等於幾了嗎?’‘二條’。‘誰告訴你的?’‘哈里波特。’老師打了小明一巴掌‘爽!’到我辦公室去一趟!’‘親愛的,我沒空!’”

嚴小雨一講完,全班就笑得死去活來,連平時不大愛笑的班長、老師也笑出了眼淚。班長笑著把最高獎項——那塊讓嚴小雨眼饞的朱古力放在了嚴小雨手上,此時的嚴小雨就像獲得了奧運會金牌一樣興奮。台下的同學們也鼓掌向他表示祝賀。

這次教師節,給嚴小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它讓嚴小雨懂得了,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得到應有的回報。如果你不付出努力就想得到回報,那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