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贊

小草,一種普通的植物。是的,小草很平常,人人都見過,甚至也種過。可是,你知道為什麼有那么多人讚美它嗎?就是因為它有著驚人而頑強的生命力。

一個深秋的下午,我出門尋找綠色。我來到林子中,樹木都穿上了金裝,大地也被蓋上了一片片秋葉,仿佛在迎接冬天的到來。我的目光搜尋著每一片土地。正當我要放棄這一次尋找時,眼前一亮,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株小草依然是翠綠,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盞耀眼的探照燈。我輕輕地走過去,一陣秋風吹來,我吸了一口涼氣。小草搖了搖葉子,依舊挺立,仿佛在像我招手……從這以後,我常常來看它。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小草還是那么的鮮綠,由一根變成了一小片的嫩綠。

每當我們外出旅遊時,那山清水秀,那綠樹紅花,的確讓人陶醉,但誰又想到那可以點綴萬物的小草呢?小草我讚美你,讚美你不怕寒冷,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都默默的向人們奉獻一份綠色、一份健康。讚美你沐浴陽光,欣賞星光而不怕孤獨的高尚品德。也讚美同你一樣的勞動人民。他們不怕辛苦,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祖國的明天,這時,我想到了我們的老師,她白天教同學們知識,晚上為我們備課,這辛勤的園丁用知識的露水澆灌著我們的心田。他們不正像小草一樣默默無聞嗎?小草雖然不向大樹一樣高大挺拔,也不像花兒一樣婀娜多姿,但我喜歡它堅強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