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大審判

今天,書房裡好熱鬧!大日曆平時就是最愛發布新聞的“小廣播”。瞧,它又眉飛色舞地宣傳開了:“哎,聽說一會兒要進行文具大審判,法官是一枝又長又粗的大鉛筆,你們知道嗎?”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些半信半疑。

10分鐘後,審判果然開始了。“安靜!”鉛筆大法官威嚴地說。文具們頓時鴉雀無聲。它們的小主人麗麗無奈地站在被告席上。

一塊黑乎乎的橡皮邊哭邊控訴道:“我原本是一塊漂亮的大橡皮,麗麗只用了我兩天,就不喜歡我了。她又喜歡上了另一塊新橡皮,於是將我掰成了幾截,丟進了垃圾桶里。請法官大人秉公執法,懲罰我的主人,使像我這樣被她破壞的文具,都能繼續為小朋友服務。”這時,字典也氣憤地訴苦:“我原來穿著一件藍色衣服,很美麗,可是麗麗不愛護我,把我的衣服弄丟了,還在我身上亂寫亂畫。我現在已經破舊不堪了!”其他的文具也一一控訴了麗麗,此時的麗麗已是面紅耳赤。

經過法庭審議,由大法官宣布審判結果:“判被告麗麗將以前丟棄的橡皮收回、擦淨;把字典上的筆跡塗掉,訂上書皮;將缺頁的課本補好。以後必須愛護物品,保持它們的清潔,不許浪費。”

麗麗服從了判決,從此成為一個勤儉節約的好孩子。文具盒裡又恢復了往日的整潔,充滿了歡聲笑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