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天大聖出生記

西南大學附小四年級六班 羅悠然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人、仙、魔都有五行,分別是金、木、水、火、土。他們相生相剋。

看屬性是從經脈斷定,不管是人、仙、還是魔,身上都有五條經脈,其中只有一根通。是哪一根通,他就屬於哪一行了。

不知過了多少年,仙界的王——玉帝生了一個兒子,取名唐小寶。他法力極強,更有一件怪事:唐小寶的五行全通,而且還有第六行——冰行!

與此同時,魔界的王——赤魔也生了一個女兒,取名叫曾小翠。這魔女的法力也極強,也是五行全通,還有第六行——炎行!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唐小寶長成了英俊瀟灑的青年,曾小翠也長成了年輕美貌的姑娘。

有一天,唐小寶突發奇想:“聽說人間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可得去看看。”他製造了一把什麼炎都能驅散的冰之劍。告別玉帝和王母,就啟程了。

曾小翠也想到人間遊玩,就制了一把什麼冰都能驅散的炎之劍。告別了赤魔和魔母,也啟程了。

唐小寶到了人間,看見一群乞丐非常可憐,就對那群乞丐說:“跟我來,有好東西給你們看。”乞丐們迷惑不解,也只好一步一跌地跟著唐小寶來到了一塊空地。乞丐們身上不知什麼時候都穿上了新衣,每人還有一張房契和地契,還有一袋種子。唐小寶卻不見了。從此,那群乞丐過上了幸福的日子。一年過去了,唐小寶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數量已經達到了億級!人們為了感謝唐小寶,特地為他蓋了一座廟子,以便天天祭拜他。

其間,唐小寶在東北遇到了出來玩的曾小翠。開始時他們因為一個事情打了一架,打得昏天黑地。結果是不打不相識,兩人成了要好的朋友。玉帝好久沒看見兒子,命令兒子趕快回天宮。赤魔也急忙把女兒召回魔宮。二人都是大孝子,都急急忙忙地回去了。

又一年過去了,唐小寶思念曾小翠,就偷偷下凡,到東北去尋找曾小翠。曾小翠也思念唐小寶,到凡間去尋找唐小寶。

找呀,找呀,二人流下的汗水、淚水,像肥料一樣滋潤了土地,從此,東北的泥土都是肥沃的黑土地。

八年過去了,唐小寶終於在荒野里找到了曾小翠。正當他們準備結婚時,玉皇大帝聽說了,氣得七竅生煙。後來一想:

曾小翠雖然是魔界的,但他有一顆仁慈、善良的心,聽說人間有一群法力高強的妖魔鬼怪,不如一舉兩得,讓他們兩人去人間降妖除魔。

那一天,人間烏雲密布,災難重重,各路妖魔鬼怪,就乘這個時候到人間搗亂。唐小寶和曾小翠便啟程了 。

兩人到了凡間。my god! 人間淒淒涼涼,街上無一人蹤影。忽然,煙霧重重,從霧中閃出了那妖怪首領——妖王。他見二人擋路,就大聲喝道:“來者何人?竟敢擋本大爺的去路?活得不耐煩了?”

唐小寶答道:“我乃天庭玉帝之子唐小寶是也!”

曾小翠接著答道:“我乃魔界赤魔之女曾小翠是也!”

那妖王聽了,一陣哈哈大笑:“你們如果都是玉皇大帝和赤魔的子女,那我就是如來佛祖了!” 妖王頓了頓,叫道:“來人啊,把那兩個不知天高地厚、乳臭未乾的小孩兒抓起來!”

忽然,狂風大作,從裡面鑽出兩個z級妖魔,朝著兩人撲去。妖王趁機說:“對付你們這兩個小混混,用兩個z級的就夠了。”

二人見了妖怪,毫不退縮。唐小寶拿出佩劍,舞了一舞,劍里頓時衝出兩股火流,直朝兩個z級妖魔射去。頓時,風停了,兩個低級妖魔也死了。妖王見了,毫不退縮,“呵呵”乾笑兩聲。突然,狂風又大作起來,不知比剛才那次強了多少倍!從裡面鑽出兩個a級妖魔,“呼”地朝兩人撲去!

他們也不怕,拔出劍就往兩個a級妖魔砍去,戰了十幾回合都不分勝負,唐小寶看準時機,來了個倒轉乾坤,一個妖魔死了,另一個也被曾小翠用浪里尋花給掛了。妖王愣了一下,說:“讓你們真正見識一下我的厲害!”忽然,出來五個和二人一樣功力的首妖。他們分別屬金、木、水、火、土。首先,屬金的首妖跳了出來,張牙舞爪地向唐小寶撲去。唐小寶就用火行k了它。與此同時,屬木的首妖凶神惡剎地向曾小翠殺去,曾小翠毫無懼色,用金行三下五除二,洗白了那個妖精。然後,剩下的三個妖精一齊撲來,兩人用水、土、木行,幾下就把它們擺平了。

妖王轉身就逃,二人緊追不捨,妖王突然轉過身來,使出了絕技:排——山——倒——海!

妖王一發絕招,把二人都打到數百步外,要不是他們功力強勁,都會被打得粉身碎骨了!

二人抖了抖身上的泥土,站了起來,一齊拿出佩劍,殺起來。直殺得方圓幾百里一片狼籍。幾千個回合後,兩人的氣力都差不多用盡了,而妖王始終都用不完,最後,他倆使出了絕招——炎冰合一!

二人同時發出了炎行、冰行的力量,二力合一,形成一股紫色的、強大的力量,雷射一般的沖向妖王。妖王也又一次使出它的絕招——排山倒海!兩股力量剛相交,附近萬千里都一片狼籍,飛沙走石,宇宙也被強烈的震了一下!漸漸地,妖王支持不住了。只聽“啊”的一聲,妖王頓時化為了一堆灰。那灰堆成了黃土高原。

過了一年,二人功力又恢復了,他們就重返了天庭,玉帝聽說後大喜,終於同意兩人結婚·····多年後,曾小翠生了一個怪胎——全身猴毛,卻聰明靈利的猴孩子。兩人帶著那猴孩下凡了。剛到人間,他們就遇到了一位大師(和尚)。那大師給那猴孩取名為:孫——悟——空——!

這就是後來的齊天大聖。

(XX.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