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1)

紅領巾,是我小時候夢寐以求的東西。聽大人們說,紅領巾是用戰士們的鮮血染成的,所以它給了我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每當有佩戴著紅領巾的少先隊員經過我的眼前,我就會向他們投去羨慕的目光。

那一年,我終於背著書包,邁進了校園。在學校里,我努力學習,爭當一名好學生,因為這樣才能掛上紅領巾。有一天,我終於夢想成真,胸前掛上了鮮艷的紅領巾。當我面對隊旗宣完誓後,我就在心裡默默的下定決心:紅領巾,你等著,我一定會為你增光添彩,使你變得更加鮮艷、美麗。

於是,我上課認真聽講,做作業仔細認真。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學習上取得了成就。我望著紅領巾,微微一笑,而紅領巾也仿佛在對我說:“祝賀你,不過要把好的保持下去,不能驕傲自滿。”

紅領巾時時刻刻鼓舞著我,他不但是使我成績優異,而且讓我成為了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

有一次,我乘公車去外婆家。到了第三站的時候,走上來一位提著籃子、白髮蒼蒼而且又步履蹣跚的老奶奶。這時,我剛想起來讓座,卻又想到:離外婆家還遠著呢,如果讓了座,一直站著會很吃力。但是,我的眼睛不經意地瞟到了紅領巾上。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怎么能夠為了自己而不體諒別人的感受呢?接著,我就鼓起勇氣,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連聲道謝。雖然到外婆家後我的雙腿非常的累,但是,我覺得這一天很有意義。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2)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每當鮮艷的紅領巾在我的胸前迎風飄揚,我總會為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而驕傲。因為紅領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是少先隊員的標誌,它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所以,我非常敬重它。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就在前幾天,紅領巾就教我做了一件好事。

那天,我跟著媽媽單位一起去桃花島的“射鵰影視城”遊玩。在去“黃藥師樓”的路上,我們來到了一個名叫“碧海潮聲”的亭子休息,在亭子的前面有幾個當地婦女在賣瓜。我們同團的小張阿姨口渴了,就買了一個瓜吃。只見那個婦女麻利地削好了瓜,遞給了小張阿姨,小張阿姨不喜歡吃瓜子,就把瓜子一把一把地甩在地上。突然,旁邊的一位婦女大叫起來說:“你講不講衛生啊!都像你這樣,好好的風景都被破壞了,再說,其他遊客也會被滑到的。”小張阿姨一下子被說得很尷尬,臉上紅一陣,白一陣的。我看到了,心想:要不,我去擦掉吧!可是,太髒了!頓時,我心裡很矛盾,是去擦呢?還是不去擦呢?突然,紅領巾的意志告訴我,讓我去做吧,那我會感到無比的快樂的!我站了起來,問媽媽拿了紙巾,把瓜子一把一把地撿了起來,扔進了垃圾桶里。這時,媽媽和另外幾位阿姨誇我是好樣的。我的心裡馬上感到了一股無與倫比的快樂。我知道,是紅領巾在鼓勵我做這件事。

我開開心心地向下一個景點遊覽了下去。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以後我還要做更多的好事,為大家服務。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3)

每天早晨,我都戴著紅領巾走入校門;升國旗時,我戴著紅領巾對國旗敬禮;見到老師戴著紅領巾問聲好。紅領巾,它陪伴著我們,它是少先隊員的光榮,是我們的驕傲。

在學校里,我一直戴著紅領巾,無論是寒冬還是酷暑,我一直因為擁有它而感到自豪。紅領巾是我們的好夥伴、好助手。它鼓舞著我們要努力學習,考出好成績。紅領巾在我們的胸前飄蕩,它鼓舞著我們勇往直前。

記得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在公園裡玩。我們追啊,跑啊,跳啊,玩得不亦樂乎。當我休息時,突然看見一個小男孩在奔跑中跌了一跤,躺在地上哇哇大哭,周圍卻沒有一個人去扶他。我心裡想:難道這個孩子沒有親人陪伴嗎?這時,我耳邊響起了小夥伴們呼喚我的聲音,我連忙向夥伴們走去。當我沉浸在遊戲的快樂之中時,忽然又想起了那個跌倒的小男孩。正當我猶豫不決時,胸前的紅領巾提醒了我:我是少先隊員,應該去幫助那個跌倒的小男孩。於是,我放棄了遊戲帶來的快樂,向那個跌倒的小男孩跑去,然後蹲下,對他說:“小弟弟不要哭,哪裡摔疼了?哥哥扶你起來!”小弟弟看了看我,指了指他的腿,說;“我就這裡疼!”說完,哭泣聲減少了許多。我連忙將小男孩扶起來,扶著他慢慢地走到附近的小石凳子上坐下,再輕輕地揉了揉他受傷的腿,小男孩看著我,天真的笑了。

小男孩天真的笑容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通過這件事,我真正地體會到了助人為樂這個道理。我是紅領巾,我是幸福的,更是快樂的。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4)

紅領巾,一個多么神聖的名字啊!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用多少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的一種光榮的標誌。其實,我上幼稚園時候就想戴上鮮艷的紅領巾了。 

那是發生在五年前的事了,那是我還上幼稚園大班的事情。每次我看見國小生戴著整齊的紅領巾時,一股羨慕的眼神投向紅領巾,那眼神多么熱情又多么美好。我回家問媽媽:“媽媽為什麼他們能戴上紅領巾,我卻不能?”媽媽只是說:“你太小,還不了解,等到長大後自然就了解了。”那時我還小,不懂,但是還是點了點頭。媽媽卻微微一笑。但是,媽媽的一句話沒有把我的念頭打消,反而讓我更對這件事有感觸。

當我第一次跨進國小大門,就有一股暖流從心裡穿過。不過,我有一個願望沒有實現,那就是戴上鮮艷的紅領巾。

我努力了幾星期,終於如願以償的戴上了紅領巾。

那是在一天中午,主持人說:“下面,讓我們新學期戴上紅領巾的同學上台。”只聽見主持人一個又一個念同學的名字只聽見念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的心情如同火山爆發一樣,心情又如同洪水一樣的猛烈,心情馬上就要崩潰一樣。

我們慢慢地走上主持台。五六年級部分學生慢慢走上主持台。當我戴上紅領巾的那一瞬間。我好像聽到誰說話。只聽見:“您好,您以後就是我的主人了。以後我們一起搏鬥吧!”

記得有一次,我蹦蹦跳跳地下了樓,往一家小店跑去,準備去買一根冰淇凌。在半路上,我忽然聽見了哭泣聲,回頭一看,才知道,原來是一個小男孩在玩的時候,一不小心把腿給弄破了,正在流血呢! 

看到這裡,我就想用這些錢為他買一包創可貼,但我轉念一想,這可是我跟媽媽纏了三個月才給我的錢啊,怎么能給他呢。此時,我的心裡正做著激烈的思想鬥爭:管他,不管他,管他,不管他。最後,我還是選擇替他買了一包創可貼。我飛快地朝附近的一家小店跑過去,對老闆娘說:“我要一包創可貼。”老闆娘一邊遞給我創可貼一邊問:“是給那邊的小男孩嗎?”“是的,”我點點頭說,老闆娘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急忙跑到那個小男孩的前面替他擦乾眼淚,幫他貼好創可貼。漸漸的,他的哭泣聲小了。

正巧,他的爸爸出來了,知道後,對我說了聲:“謝謝你!”我微笑著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因為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啊!”剎那間,我胸前的紅領巾隨風飄揚了起來。

這就是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5)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紅領巾是紅色的,它是少先隊員的標誌,它是國旗的一角,是用解放軍的鮮血染成的。但是,紅領巾卻對我有特殊的意義。

那是一個夕陽西下的傍晚。太陽公公忙完了,它散發出金色的光輝,這是一天之內太陽給予大地最美麗的禮物。金色的光芒籠罩著鎮海這座海濱小鎮,這光輝是多么燦爛;多么溫暖,多么明亮。夕陽和晚霞融合在一起,成了最完美的“黃金搭檔”,它們時而多姿,時而變換,滿足著人們的視野。

在這美麗的景色中,我們結束了一天的學習生活。同學們整理好了書包,在晚霞的輝映下,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出了校門。我也一蹦一跳地離開了學校。可是校外的情景可讓我的好心情消失的無影無蹤。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在校門口旁的那一塊空地上躺著許多紙團紙片。它們睡在那兒,傷心地哭泣著,為回不了“家”而煩惱。這些紙片十分惹人眼,但是卻沒有一個人願意把它們撿起來放到不遠外的垃圾桶里。我一低頭,看見了紅領巾,對呀!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我應該履行我的職責。

想到做到,我馬上施行了這個計畫。我先小心翼翼地撿起垃圾,走到垃圾桶前,放了進去,再回去撿。這樣連續了好幾次,地面才恢復了原來的面容。我又仔仔細細地檢察了好幾遍,才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這時,我的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而掛在胸前的紅領巾,似乎更加耀眼,閃爍著紅色的光芒……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6)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華山國小  403班  董陽

當我剛剛踏進華山國小的校門時,就看見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飄揚著鮮艷的紅領巾。我是多么的羨慕啊!後來,我第一批掛上了鮮艷的紅領巾,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自從我掛上紅領巾後,我就無比得愛護它。但時間一長,我漸漸地不愛它了。

有一次,我興沖沖地來到了肯德基。我買了漢堡、可樂、雞翅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完我見餐巾紙沒了,順手摘了紅領巾往嘴上一擦。這時,我發現旁邊老人的眼睛濕潤了。我關切地問:“老爺爺,您怎么了啊?”“唉!小朋友你怎么能拿紅領巾來擦嘴呢?它可是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啊!我人老了,已經趕不上時代了,也許我說的話已經老化了!”老人唉聲嘆氣地說道,說完邁著沉重的步伐離開了。我聽了老人的話,心裡感到萬分慚愧,從此決定要好好愛護它。

紅領巾每天陪伴著我,在我上課不認真聽講的時候,紅領巾好象在對我說:“董陽,一定要認真聽講喔!”在我驕傲的時候,紅領巾好像在對我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我失敗的時候,紅領巾好象在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在我撒謊的時候,紅領巾好象在對我說:“誠實是最可貴的。”

紅領巾已經陪伴我快四年了,雖然不是最早的那根了,但我始終愛護我所有戴過的紅領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