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作文

煎雞蛋作文(1)

煎雞蛋

“咕嚕咕嚕”的聲音又在我耳邊悄然響起,唉,這不爭氣的肚子,咱不剛吃過朱古力嘛,咋又抗議起來了?這次,我就煎個雞蛋給你吃吧!

我如離弦之箭一樣“嗖”地衝進廚房,從冰櫃里取出一枚雞蛋,接著“砰”地把冰櫃門重重地關上。我拿出平底鍋,清洗過後放在灶台上,然後我又擰開煤氣灶,藍色的火苗便“撲哧”一下冒了出來,我又抓過油瓶,向鍋中倒了一些油,霎時間,油“刺啦”地炸開了。這還沒完,我拿起那枚雞蛋,一敲,再一掰,那透明的蛋清和金黃色的蛋黃隨即滑進了鍋。我熟練地翻炒著,不一會兒,香氣就已飄出鍋,真讓人垂涎欲滴。

直到雞蛋被煎得金黃,我才將雞蛋放入碗裡。看著它金黃的顏色,聞著它誘人的香味,我真忍不住想趕緊咬一大口。

大快朵頤地吃著,狼吞虎咽的我差點沒嗆住。香,真香,特別香!肚子,這回你滿意了吧?

煎雞蛋作文(2)

XX年1月23日星期三,多雲。

早上,我自己煎了一個雞蛋。我先點火,“啪嘰”一下,藍色火焰就從灶上冒出了頭。我小心地把鍋架上去,然後倒油。接著,我從冰櫃里挑了一個又大又圓的雞蛋,“噹噹”兩下,雞蛋裂開了一條縫。油燒熱了。我沿著那條縫把雞蛋掰成兩半,“嘩”雞蛋流進了鍋里,“噼里啪啦”,油在鍋里亂跳。我取出鐵鏟,用鏟子的邊緣將雞蛋周圍鏟起。過了一會兒,我將雞蛋翻面,再煎一會兒,香噴噴的雞蛋就出爐啦!

煎雞蛋作文(3)

今天我肚子餓得咕咕叫,媽媽說:“要不要學學煎雞蛋?”我也早想學會這一招,就高興地答應了。

我來到廚房看媽媽煎雞蛋,只見媽媽從冰櫃中拿出一個雞蛋,然後往剛燒熱的鍋里加了少量的油,等油熱了,媽媽又熟練地把雞蛋往桌的邊角一敲,“啪”雞蛋殼破了,媽媽忙把蛋倒入鍋中,只見雞蛋像一朵白花,展開了白色的花瓣。

緊接著,媽媽又拿出鏟子翻炒了幾下,看蛋白顏色已變成金黃色,說煎好了。

媽媽把蛋盛在盤裡,我正想嘗,卻看見蛋黃還很生,我可不喜歡吃生蛋黃,媽媽就讓我自己去加工。

我按照媽媽的話,把雞蛋又倒回鍋里,在蛋黃上輕輕戳了一個洞,蛋黃像水一樣流出來,不一會兒,我的“老雞蛋”終於大功告成了,我吃著並不很好吃的老雞蛋,心裡卻開心極了!因為我相信自己已學會了,明天再煎一個

煎雞蛋作文(4)

今天起床後,媽媽讓你去煎一個雞蛋。煎雞蛋上次媽媽曾經教過我,但一個人煎可能還不大會,好,今天就試一試。我圍上媽媽的圍裙,套上了袖套。看自己這樣子,還真像一個小廚師呢!

我到冰櫃里拿來一個雞蛋,放在桌上輕輕敲了一下,蛋液就流了出來,我連忙把蛋液倒進碗裡。結果,蛋殼也掉進了碗裡,還把我的手都粘上了,我覺得粘乎乎的,難受極了,就打開水龍頭洗了洗。我先在碗裡放了一些鹽和老酒,再用筷子把雞蛋打散,然後,打開煤氣,看見鍋里還有一點水,就拿了一把飯鏟,把水鏟乾。接著把油倒了下去過了一會兒,油熱了,連忙把調好的蛋液倒進鍋里,進鍋里的一面黃了,我就把雞蛋翻過來,一會兒雞蛋就好了,看著那黃澄澄、香噴噴的雞蛋,我忍不住吃了一口,啊!自己燒的蛋還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