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再相聚

20過去了,我已經步入中年,我們全班當時定下了永久的約定:二十年後再相聚。

後天就是我們全班同學約定的日子,我想起這件事就匆匆趕回祖國。二十年前跟現在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城市的樓梯可以知道人的思想所要到達的指定樓層。公路兩旁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汽車浮在天上,樹也可以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走進校門,眼前的模樣讓人難以相信,操場分為上下兩層,上面一層是供人玩耍,玩累了可以休息;下面一層是踢足球的地方。還看見導護師是一個個機器人,還看見教學樓已經變高了,還有很多防火措施,也安上了電梯,電梯的速度讓人驚訝,0.5秒就可以到達最高層。我和同學相遇了,他們有的當上博士、有的當上了太空人飛到太空探索宇宙、還有的當上了聯合國的秘書長......,我和我最要好的同學相遇,互相擁抱、相互訴說著二十年以來所發生的事情。

聚會到了尾聲我們相互交換照片,也相互祝願對方,並留下了通訊錄,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