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的村落

螞蟻的村落

今天,我又蹲在草叢邊,在自然界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我的眼神緊隨著地上游弋的小螞蟻,進行了一回有趣的旅行。 在我的眼前,空間變大了,小草坪變成了大草原。一隻大螞蟻,獨自四處出走,東張西望,突然間發現了一小塊蘋果,如獲至寶,竄上爬下,趴在上面捨不得離開。我想它一定是位廚藝了得的廚師,出來尋覓食材做晚餐。這下雖然找到了但是如何將它搬回去呢?只見它轉身快速折回洞穴,招呼來同伴跟著螞蟻廚師到了原來發現蘋果的地方,大家齊心協力搬著蘋果塊,終於運進了它們的家園。我想它們晚餐肯定非常豐盛!我仿佛聞到了飯菜香味,我多么想進去與它們共同分享啊,可是我不能縮小。

螞蟻的村落是錯落別致的別墅群。我的目光被一群加快行走速度的螞蟻所迷惑,為什麼這么來去匆匆?喔,我明白了,原來起風了,天要下雨了,它們在奔走相告,要緊急加強防備,堅壁糧食,確保全全。

我發現螞蟻的生活規律竟跟人類驚人的相似和人品良莠不齊:小螞蟻們圍著老師認真聽課,放學回家向爸爸媽媽匯報一天學習內容和成績。我猜測它們已進行了一次考試,看到小螞蟻們的臉上有得意洋洋的,也有聳拉著腦袋的。大人們起早貪黑辛勤勞作。突然,一隻螞蟻歹徒凶神惡煞似的攔住一隻螞蟻居民,逼它交出財物。幸好螞蟻巡警經過,及時將小偷抓獲了。我想螞蟻警察一定感到很自豪,因為他給大家增添了一份安全感。

在家家戶戶炊煙升起時分,母親的親切呼喚聲才把我的心靈喚了回來。我願意拉著你的手,經常一起到你們的村落去散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