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你就多吃點

“好吃你就多吃點”

如果說回老家唯一讓我不習慣,不舒服的事兒,就是沒有kfc和麥當勞的“陪伴”。想啃個雞腿兒,想吃口漢堡了,也只能勉勉強強到姐姐嘴中的“盜版”快餐店裡,解解讒。於是有一日,我突發其想,跟姐姐說如果在這裡(我的老家)開個kfc的話,那不是賺死他去?可姐姐卻不屑一顧她說我不知道我們這兒的消費水平,kfc那么貴,誰去吃?保準冷清。於是我遭遇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碰壁”,說實話,對於kfc的價格問題我還真沒好好研究,因為平時都是老媽拿錢包付錢,我只管吃,用嘴巴就萬事大吉了。可是今天,老媽卻像變魔術似的掏出兩大袋雞翅,還配著兩包炸雞粉,說要炸給我和弟弟妹妹哥哥姐姐吃。你或許只要看看我那張臉是怎樣一種口水流了三千尺的饞像,就知道媽媽炸的雞翅是怎么個好吃法兒了。

我在客廳里無聊的踱來踱去,總是趴在廚房的窗前伸頭縮頸兒的,瞧瞧那,瞅瞅這,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哎?怎么聞到一股子……等等!再仔細聞聞,我用對美食特敏感的鼻子使勁兒嗅了嗅,追逐著由遠到近的氣味。哈!這不是雞翅的香味嗎?雞翅炸好嘍!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像匹餓狼似的,兩隻眼睛發光一刻也不離開桌上正正噹噹擺著的雞翅,誘人的香味像一把魔繩把其他人套了過來,他們都“摩拳擦掌”的,早就等不及啦!特別是哥哥,大喊一聲“開吃!”,一下子,數十雙手都對準兩個盤子,發動進攻,速度快的等於就是在電光石火間。此時我聽見媽媽在喊一個人只能吃三個雞翅,唉……雖然說有點兒少,但面對手上的“落網之魚”,我也懶得去理其它的事兒,開始狼吞虎咽起來。第一口,香!雞翅的肉很豐滿塞在嘴裡滿滿的一口香,我緩緩嚼著,生怕兩口就把讓人“流連忘返”的香味兒溜到肚子裡去了。第二口,脆!雞翅的皮炸得乾乾的,吃下去還噶蹦噶蹦的響,我覺得比肉都有味道,可它的唯一缺點就是容易讓人上火,可是,誰遇見此等美食還會手下留情嗎?我們都吃的滿嘴留油,一個個兒小饞貓似的,回味無窮的舔著自己的嘴,希望把剩餘的最後一點點勾人的香味再享受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