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毛丫頭”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家來了一位“特殊的丫頭”,知道它是誰嗎?它呀,就是人見人愛的鴨子。

一身黃色的毛,像披著一件黃色的外套,一雙黑加藍的小眼睛,鑲在臉上,又扁又平的嘴巴,還有一雙黃色的腳丫,走起路來一搖一擺,冬天時,會在雪毯上踩印幾朵美麗的楓葉。

“黃毛丫頭”剛來到家時,我將它放在紙盒裡,可它幾乎不滿意,它瑟瑟發抖,好象在說:“好冷啊!”我連忙找了一些棉絮鋪在上面,它才漸漸暖和起來。

它走起路來步調急速,好象有緊急情況等著它去處理,每次,它都要召集鄰近的鴨子跟在它身後,嘴裡唱著“嘎嘎”的聲音,好象在說“一二一......,一二一......”我一看,心想:好一個軍隊的首長!

“黃毛丫頭”的飯量能讓我們大吃一驚,一頓能吃七八張菜葉。它總喜歡把食物放在一起,然後自己躺在上面,貪婪地吃著美味的食物,只要是可以吃的,它都會拚命地吃,吃到肚子圓鼓鼓為止。要是我忘了給它食物,它就走到我跟前,好象在說:“我餓極了,給我點吃的吧!”我看了,覺得它挺可憐的,就忍不住給它幾張菜葉。

我愛我的“黃毛丫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