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游太平洋

藍鯨環優出生在太平洋,但環優從小就住在離太平洋非常遠的海域,這是為什麼?哼,這都是陸地上最兇惡的惡魔——人類幹的好事。人類們不管老人還是小孩,都會把垃圾丟進太平洋,使美麗、生機勃勃的太平洋一下子變成了死氣沉沉的、臭臭的,就像地獄一樣。把環優一家人逼進絕路,離開了太平洋。

環優從小就不知道太平洋是怎么樣,沒有看過太平洋的魚是怎么樣的,更沒有呼吸過太平洋的一息氣息。漸漸地,環優對太平洋起了好奇心。環優長大後,離開了自己的家,向太平洋游去。

在太平洋里,環優感覺到一種溫馨的感覺,同時也感受到一種骯髒的感覺。環優在太平洋遊了一會兒,它發現,在太平洋里,除了岩石和垃圾,就沒有其他生物,就連一簇海草,一群魚都沒有。“這真的是我的家鄉嗎?”環優半疑半信。突然,一個大木箱砸向環優,把環優壓下了海底。幸好環優是一頭龐大的鯨魚,不費吹風之力就把大木箱擺脫了。環優飛快地游向水面,想看看是哪個人這么沒有公德心。

環優鑽出水面,它看見一個人正拿著一個大大的垃圾桶,把垃圾桶裡面的垃圾倒到太平洋里。環優生氣極了,它把長長的尾巴一甩,一個大浪把那個倒垃圾的人的衣服淋濕了。一陣寒風吹來,那人冷得直發抖。路邊的行人更是大吃一驚。環優又甩了幾下尾巴,把馬路都弄濕了。路旁的行人飛快地跑向自己的屋子,想躲避環優的攻擊。而那個倒垃圾的人,用雙手交叉放在自己的肩膀上,一搖一拐地回到了家。

環優這才心滿意足,它擺擺尾巴,在太平洋里嬉戲起來。從此,太平洋再也不像以前那樣骯髒、死氣沉沉,現在的太平洋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