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定安文筆峰

游定安文筆峰

一個天氣陰沉的星期五,我們懷著期待已久、激動不已的心情前往定安文筆峰。

到了文筆峰,我們下了車,隨著導遊的指令,來到了藥王殿。那兒有三位藥王,其中一個是李時珍,他是我最敬佩的藥師,是東方醫學的集大成者。他成醫之後,發現有些醫書藥物講述不準,他便擔心這樣的話,病人服藥後既不是有害而無益,便決定修改醫書。李時珍翻山越嶺,終於寫成藥學巨著《本草綱目》。這冊書有52卷,記載藥物1892種,還附有1160多幅插圖,記錄11000個藥方,裡面的文字還十分優美,完全可以當一部散文來閱讀,同時,它也是一部自然科學讀物,包括了李時珍對自然的觀察,分析的研究的成果。因此,他成為了一代藥王。

接著還去了一天門、二天門、觀音寺等等,老師宣布自由活動後,我和鄭沛銳來到了一個宮殿,無名也無人掌管,時不時還吹來一股陰風,使我們的心情十分恐懼。可我們憑著自己的勇氣,將恐懼拋開,邁開緩慢的餓腳步,向著雕像走去。在那光線陰暗的地方,我開始回想起我看的種種鬼片,每一步腳步聲都感到背後有鬼。那兒只有幾個人,正觀看雕像。我們來到第一層,不是很怕,來到第二層,心裡負苛巨大,每一步都像帶著巨石一般,來到第三層,恐怖已經襲來。只見前方一個三頭六臂的塑像,十分特別,恐怖的面孔中似乎流露出對貪婪人類的憎恨。凝視著它,心中的恐懼如旭日東升,我的心已提到嗓子眼,一種逃離的意願猶然而升。我往後看,嚇了一跳:後面一堆塑像瞪著我們,好象會動一般,讓人感覺它似乎會飛出來傷人。恐懼已達到極點,我們只想趕緊下,可為了不讓人家取笑,我只好頂著恐懼,慢慢地走下去,鄭沛銳似乎知道我的心思,也放慢了腳步,不過我更認為少看恐怖的他應該不像我那么怕。

下來以後,我們來到樹下,喘了口氣,接著便去進行我們的野餐了。野餐之後,我們歡樂中摻雜著幾分恐懼的心情,拖著疲憊的身軀,依依不捨地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