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絲

今天,爸爸媽媽有事出去了,要我自己在家吃飯,我爽快地答應了他們。  

時間過的真快呀,轉眼到了中午,我的肚子也開始唱“空城計”。做什麼菜好呢?雞蛋炒豆角,豆角炒雞肉丁,要不就來一個炒土豆絲……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在想著,喔!炒土豆絲。對,就炒土豆絲。  

說乾就乾,我先把土豆,辣椒還有姜都洗乾淨,我正準備切,突然想,不對呀,我平時見媽媽炒土豆絲,都去皮,於是我用水果刀削起皮來,可是土豆在我的手裡象是會跑一樣,剛削兩下它就調皮的滾到了地下。我追上它緊緊抓住,用大拇指固定住前邊,把其他四個手指再分開一點,準備好後又開始削皮,不一會兒,抓土豆的手就僵硬了。土豆又一次逃出我的掌心。哎!看著不聽話的土豆,我可生氣了,乾脆放在案板上,用手壓著削皮。這方法還真靈,土豆再也沒有逃脫。可是,當我把皮削完,再看這不聽話的土豆時,它已經變成了畸形兒、侏儒,大概還不夠我一人享用呢!索性再為它找個伴,於是我又成功地做好了一個土豆娃娃。  

接下來該露一手了,我拿起了一把輕一點的菜刀準備切土豆,雖然我拿的這個刀是我們家裡最輕的一把刀,但是對於我來說,它還是大了些。在我的手裡刀老不聽使喚,土豆不知怎么的,被我按著還老動。於是,我不耐煩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著菜刀,閉著眼睛亂砍一氣,停下來看看,土豆沒一點影響,案板卻變成了傷痕累累。本不打算再做下去了,但是虛榮心、表現欲還是驅使我不要放棄。我把它狠狠的按住了,先把它切成了兩半,把切面向下,再用手壓住,這下我可高興了,土豆像是釘在了案板上,一動不動,然後再把它切成條,這一次比上一次好多了。雖然,我不象爸爸切的那樣細,有土豆爺爺,土豆爸爸,土豆孫子,這可是一個大家庭呢!  

該炒了,我把火點著,小心翼翼地在鍋里倒入花生油,等油沫消失後,我先放進花椒,又小心翼翼地把辣椒和姜放進鍋里。隨著噝噝的響聲,鍋里騰起一股刺鼻的濃煙,濃煙像個淘氣的孩子一下子鑽進我的鼻子裡,嗆的我直咳嗽。我手忙腳亂地把土豆放進鍋里,使勁翻炒,又往裡放了一些醋,一會兒,邊出鍋了。  

吃著自己炒的土豆絲,雖然沒有媽媽炒的味道好,心裡卻也覺的挺香。這大概就是勞動的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