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媽媽上市場

大人們都說:“改革開放,經濟繁榮像春風一樣吹遍了祖國大地。”我這個小學生呀,也深深體會到了。這還得從那天和媽媽上市場說起哩!

那天早晨,風和日麗,春光明媚。我看見媽媽開著車子出去,就忙問:“媽媽你去哪呀?”媽媽說:“我去買菜,要不和我一起去吧!”我連連點頭。

坐上車,我在路上和媽媽議論紛紛,到底要買些什麼菜,不知不覺,菜場就到了。我下了車,牽著媽媽終日幹活的手,興高采烈的進了宏偉市場的大門。裡面的人群熙熙攘攘,人聲鼎沸。對顧客的各種提問,攤主總能笑臉相迎,熱情回答。水產區,那裡有活蹦亂跳的河蝦,有自由自在水盆里遊動的魚兒等河產海味。媽媽看著海蝦,問店主:“這海蝦多少錢一斤。”店主說:“九元錢一斤。”店主說完,媽媽拉著我的手,扭頭就走。店主大呼小叫,把媽媽喊了回去,說:“那你開個價吧!”媽媽快刀斬亂麻——乾脆利落:“八元。”店主勉強說:“好,好,好!”店主撈了一把海蝦就扔進塑膠里,這海蝦剛才還伸出“刀槍”神氣十足的揮舞著,現在就神氣不起來了,可它並沒有束手就擒,在塑膠袋里拚命掙扎。

媽媽又來蔬菜區,最引人注目還是那紅彤彤的西紅柿,媽媽說:“就給我稱兩斤吧!”賣主是位老爺爺,他拿了西紅柿放在塑膠袋里,稱了稱:“一元八角錢。”

在宏偉市場轉了一圈走出來,媽媽的車箱裡的菜已經塞的滿滿的了!有西紅柿,海蝦,茄子,甲魚,還有一條一尺來長的鯽魚。

我倆滿載而歸,看著種種新鮮的菜,我更是興奮極了!